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歐洲「e-BRAINS」計劃 以3D與奈米技術為基礎
 

【CTIMES/SmartAuto 劉筱萍 報導】   2011年06月2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549】

英飛凌科技與其他19個合作夥伴於2010年9月啟動歐洲「最可靠的環境智能奈米感測器系統」(簡稱為 e-BRAINS)研究計劃,針對異質系統的整合進行相關研究。

該計劃由英飛凌及佛朗霍夫EMFT(佛朗霍夫模組固態技術研究所)主導技術管理,並將進行至2013年底。其中,奈米感測器將結合其他元件,如IC、功率半導體、電池或無線通訊模組,以大幅提升能源效率、成本效益、使用壽命以及e-BRAINS應用的可靠性。

e-BRAINS計劃的研究成果可望大幅改善既有應用,例如:生產線監控、汽車或醫療遠端監控等之效能。車用智慧型氣體感測器便是一個整合異質與其他子系統的例子,只需原先容量的千分之一,效能便可增加二十倍,價格也可大幅降低。

奈米技術的建置將大幅增進功能性,並可適用於更多的應用。未來e-BRAINS的應用將需要極高的整合密度。如此繁複的異質系統,其效能、多功能性以及可靠性主要受到子系統間的接線所限。3D整合技術藉由達到最小的繞線長度,便能克服相關障礙。3D技術能以垂直堆疊的方式堆疊晶片。

微電子元件的特徵尺寸正不斷縮小,以減輕能源耗損或取得更高的切換速度。然而,隨著微型化不斷地進展,半導體產業也要不斷地面對其物理限制。系統越趨複雜,伴隨而來的是為了牽就切換速度而造成的高風險。這也顯示了以3D技術達成子系統間異質整合的重要性,使用3D技術讓不同的元件垂直堆疊,且繞線長度也可以減到最小。

e-BRAINS計劃針對廣泛的應用,例如:醫療、保安及安全性等,希冀強化歐洲廠商之競爭優勢。參與研究計劃的19個技術夥伴涵蓋在歐洲有生產據點的廠商以及德國、挪威、奧地利、愛爾蘭、法國、瑞士、波蘭、比利時和英國的大學和研究中心,並由英飛凌負責統籌e-BRAINS計劃的各項活動。

若此研究成功之後,e-BRAINS的首項產品將於計劃完成後的一至兩年內上市。

關鍵字: Infineon(英飛凌
相關新聞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英飛凌站上全球車用MCU市場龍頭 市占率成長至29%
英飛凌與Amkor深化合作關係 在歐洲成立專用封裝與測試中心
英飛凌榮獲群光電能頒發「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英飛凌攜手Worksport 以氮化鎵降低可攜式發電站重量和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打通汽車電子系統即時運算的任督二脈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50.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