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明緯:MOSFET代替二極體 滿足LED顯示屏市場冗餘應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3月3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580】

近幾年全彩LED顯示屏興起,其高亮度大螢幕吸睛的特點,被眾多廣告商、地產商所喜愛。為了提供更好的觀賞體驗,對於畫面的清晰度和真實度要求越來越高,小間距LED顯示屏不僅成為業界的新寵兒也將是未來的發展趨勢。

LSP-160應用冗餘+並聯的配接方式
LSP-160應用冗餘+並聯的配接方式

全彩LED小間距顯示屏能在更小的屏體上,顯示更真實的效果,應用範圍越來越廣泛,特別在一些特殊應用場合,例如劇場劇院、大型演出、國際賽事現場直播與重要視訊會議等。顯示屏的高可靠性、低故障、免維護的特性也是受到人們青睞的主因之一。

現有的顯示屏通常是採用單電源供電,一旦電源故障,則會導致無法正常顯示圖像,嚴重影響視覺效果,然而於現場更換電源和維修皆會影響活動的進行,因此LED全彩顯示屏進行了可靠度升級 : 電源和訊號備份系統採用了「1+1」並機冗餘設計。

傳統冗餘電源接法是由2個或多個電源於正端分別串接二極體的方式並聯輸出至電源匯流排上。可以讓1個電源單獨工作,也可以讓多個電源同時工作。當其中1個電源出現故障時,由於二極體的單向導通特性,不會影響電源匯流排的輸出。

現在新的冗餘電源配置是採用大功率的MOSFET來代替電路中的二極體,由於MOSFET的導通內阻小,可以達到幾mΩ,大幅降低了壓降損耗,應用電路中MOSFET採用專業晶片的控制,不僅實現了效率更高的解決方案,而且可接較小的散熱器,縮減了散熱器的空間,因此設計到電源中,節省了系統的總成本。

明緯推出的LSP-160系列的設計是利用MOSFET來代替傳統電路中的二極體並聯方式,並採用專業的晶片控制,可實現冗餘+並聯均流應用,而且體積小,效率高,可滿足小間距全彩顯示屏市場冗餘應用需求。

此外,LSP-160全系列屬於輕薄型半灌膠產品,可降低因特殊應用環境、污染、震動、潮濕帶來的電源故障,如鐵路資訊化設備、城市軌道交通智慧化設備等可靠性要求較高的系統,或者受安裝空間限制的設備,皆可推薦客戶選擇此系列予以替換。

(本文作者為明緯工程部伍偉強)

關鍵字: LED  MOSFET  明緯 
相關新聞
聚積科技展示最新車用LED驅動晶片 推動汽車應用創新
德國STABL能源採用英飛凌MOSFET 延長電動電池壽命
明緯展現系統電源解決方案 滿足客戶多元應用需求
明緯推出新一代機架式二合一電源供應器NCP-3200系列
[COMPUTEX] 明緯展示系統電源方案 橫跨多元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6.223.20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