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飛凌:NIST選定Ascon演算法作為LWC國際標準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3年03月2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265】

英飛凌科技日前宣佈,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已選定將由Christoph Dobraunig、Maria Eichlseder、Florian Mendel和Martin Schlaeffer開發的Ascon演算法確立為羽量級加密(LWC)國際標準。

英飛凌安全互聯系統事業部總裁Thomas Rosteck
英飛凌安全互聯系統事業部總裁Thomas Rosteck

NIST遴選加密方案的過程歷時數年,經過多輪淘汰,在英飛凌密碼學家Mendel和Schlaeffer等人的持續助力之下最終選中了這款最強大、最高效的演算法。

第一版Ascon由奧地利格拉茨理工大學(TU)於2014年初開發完成。此後,來自TU Graz、英飛凌、拉瑪安全研究中心和拉德堡德大學的團隊進一步開發和改進了該演算法。在此過程中,英飛凌的主要貢獻包括在硬體和軟體中高效安全地實現這一演算法,以及對Ascon的安全性展開全面徹底的分析。

英飛凌安全互聯系統事業部總裁Thomas Rosteck表示:「隨著數位化程度不斷提升,物聯網終端設備的安全性變得越來越重要。時至今日,業界提供的安全保障程度依然有限。隨著NIST選中Ascon演算法作為標準,小型和微型網路設備的安全性漏洞將得以彌合。我們倍感自豪的是,為該演算法做出了突出貢獻的兩位元密碼學家就來自我們的團隊,多年來一直是團隊的創新骨幹。」

羽量級加密主要適合在資源受限的環境下使用,尤其是在包含無數小型感測器和制動器的物聯網(IoT)中或是在微型化技術中。有了Ascon,即使安全演算法只能調用極少的能量和算力,也能夠高效地保障應用安全。英飛凌積極參與該演算法的研發,確保其高效、簡單、安全並能夠有效防禦現場攻擊,這也是NIST遴選流程中的一項關鍵標準。

早在2019年,Ascon就贏得了「CAESAR認證加密演算法競賽」羽量級應用類獎項。因此,在隨後的NIST競賽中,Ascon演算法經受了最細緻徹底的分析。NIST在公開遴選過程中對57種候選演算法的性能和特性進行了多輪審查,並且檢驗了演算法的缺陷。Ascon最終從進入決賽輪的十種候選演算法中脫穎而出。

Ascon演算法目前包括多種版本。其中部分或全部版本可能被納入NIST發佈的LWC標準。NIST將在未來幾個月與Ascon團隊通力合作,定義標準的細節。這些版本為開發人員提供了一組適用於不同任務的加密函數。在許多使用場景中,Ascon均可取代對稱加密方案和雜湊函數功能(AES-GCM與SHA-2或SHA-3),並且效率大幅度提高。

對於在網路系統中運作的眾多英飛凌產品來說,採用高效、高性價比的加密技術至關重要。例如,汽車行業中的許多感測器應用以及眾多工業應用中的功率系統都能從中受益。

近年來,英飛凌一直在大力推進標準化工作,同時英飛凌安全互聯系統事業部擁有非常先進的安全專業技術;得益於這兩大優勢,英飛凌將能夠儘早地將Ascon加密技術全面整合到產品和系統中。

關鍵字: IoT  Infineon(英飛凌
相關新聞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英飛凌站上全球車用MCU市場龍頭 市占率成長至29%
英飛凌與Amkor深化合作關係 在歐洲成立專用封裝與測試中心
英飛凌榮獲群光電能頒發「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英飛凌攜手Worksport 以氮化鎵降低可攜式發電站重量和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50.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