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I網路音訊DSP出貨量突破二百萬顆
 

【CTIMES/SmartAuto 黃明珠 報導】   2001年02月0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341】

德州儀器(TI)宣佈去年公司在網路音訊成績豐碩,至年底網路音訊DSP元件出貨量正式突破了二百萬顆。TI表示,該公司的音訊DSP元件提供了MP3編碼能力,消費者可在今年年初即將推出的許多產品發現這些功能。去年,TI的可程式規劃DSP元件已成為許多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商的最佳選擇,到目前為止,已有七十多種網路音訊產品採用TI的DSP,包括新力、Thomson Multimedia(RCA)、三星電子、JVC、三洋、LG電子以及東芝等。

TI表示,隨著Napster現象的發生,再加上可攜式音訊隨身聽的大量出現,網路音訊應用很快就變成了市場主流。為因應市場對強大功能的要求,TI去年底推出的DA250網路音訊晶片,在許多方面都創下了新記錄,例如運算效能、電池使用時間、以及對於產品功能特色的可程式規劃支援。TI認為這個市場需求還會繼續成長,也會把效能最先進、功能最豐富的DSP元件提供給製造商。

Forward Concepts表示,TI不但會繼續提升技術水準,而且預測TI在今年將進一步擴大市場佔有率。DA250 DSP元件的推出,不但証明TI對網路音訊市場的堅強承諾,而在這些由DSP技術所帶動的垂直整合市場上,TI也將繼續採取更積極的作為。

TI並且又進一步指出,該公司網路音訊部門在2000年達成的一些重要成就,包括:

* 2000年初,TI率先在MP3和AAC格式中支援Fraunhofer IIS編碼技術,讓製造商設計可攜式音訊產品時,能將CD上的音樂直接寫入快閃記憶體,而不需個人電腦的協助。

* 繼續支援所有最新的數位音樂格式,包括MP3、AAC、WMA(Windows Media( Audio)、ePAC、Dolby( Pro Logic(、Dolby( Digital( 5.1、QDesign QDX、ATRAC3、VoiceAge公司的AudibleReady軟體語音編碼/解碼格式ACELP(.net、以及由InterTrust、微軟和Liquid Audio所發展的數位權利管理(DRM)技術。由於TI的DSP元件可透過軟體下載的簡單動作來將功能升級,因此當製造商面對不斷改變中的音訊資料格式時,就能確保產品功能的相容性。

* 支援廣泛的數位儲存媒體,包括Secure Digital(SD)、Memory Stick(、CompactFlash(、Smart Media( 及Multi-Media Card(MMC);此外,TI晶片組也可搭配其它的儲存媒體,例如光碟機、硬碟機、SDRAM、Iomega PocketZip以及Data Play。

* 去年10月份推出的DA250,是第四代的網路音訊DSP元件。DA250採用業界最先進的電源管理技術,使可攜式音樂隨身聽只需使用兩顆AA電池,就可連續播放70個小時。

* 到目前為止,全球十大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商當中,就有八家的產品使用了DA250元件,包括RCA、新力、三洋、東芝、三星、JVC以及LG電子公司。許多終端產品也都使用TI的DSP元件,例如可攜式的網路音樂隨身聽、汽車立體音響、個人數位助理(PDA)、行動電話以及數位式家用點唱機。

關鍵字: RCA  新力(Sony三洋  東芝(Toshiba三星(SamsungJVC  LG  微處理器 
相關新聞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ROHM與Toshiba合作製造功率元件 強化日本半導體供應鏈
Ansys電源完整性簽核方案通過三星 2奈米矽製程技術認證
三星展示MICRO LED電視 模組化設計可依需求客制化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打入三星Galaxy S23系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關於台積電的2奈米製程,我們該注意什麼?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9.56.1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