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影音串流體驗品質將直接影響觀眾忠誠度與服務供應商成功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8月2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7102】

雲端平台Akamai日前發表最新研究結果,說明影音解析度及播放品質如何影響觀眾對 OTT(Over-the-Top) 影音串流服務的參與度及忠誠度。透過先進的生物統計測量工具,包括臉部表情編碼及皮膚傳導(conductance)數據技術,研究發現,對任何 OTT 商業模式而言,提供穩定的高品質影音服務至關重要。

Akamai 研究觀眾對緩衝處理及低品質影音的身體及情緒反應,結果顯示不管免費或訂閱模式都會因此流失觀眾。
Akamai 研究觀眾對緩衝處理及低品質影音的身體及情緒反應,結果顯示不管免費或訂閱模式都會因此流失觀眾。

根據研究調查公司 Sensum 所進行的研究發現,不論觀眾對品牌或內容的喜好程度為何,只要串流品質不佳,例如發生緩衝處理,即使是感人的故事情節,觀眾都會放棄觀看且產生負面反應。研究結果進一步顯示,因為不良的觀看經驗,會造成負面情緒增加 16%,並降低近20%的參與度。而76% 受訪者亦表示,如果類似緩衝處理的問題發生數次,他們就會停止使用服務。

Akamai 媒體解決方案產品行銷總監 Ian Munford表示,此研究結果顯示,在任何串流商業模式中,低品質影音都無法生存。優質線上影音市場的競爭十分激烈,想搶食市場收益者不計其數,且爭取訂閱者的成本不斷增加,因此服務品質的差異化也日益重要。服務供應商無法承擔串流經驗因為低解析度或緩衝處理變差所產生的風險,唯有提供穩定且高品質的經驗,才能留住訂閱者並降低爭取訂閱者的成本。

進一步根據研究亦發現,訂閱隨選視訊品牌會因為緩衝處理而大幅降低觀眾參與度,而單次付費隨選視訊模式則會因提供低品質經驗而在品牌忠誠度遭受最大的負面影響。

此外,研究也發現,高解析度影音搭配感人的故事情節能將觀眾參與度提升 10% 以上。而當緩衝處理的狀況開始後,很顯然地,觀眾的快樂情緒將會開始降低,而負面情緒則會增加,並使注意力與專注力同時降低。

Akamai表示,此研究是迄今為止最全面的研究之一,採用各種測試方法,包括感覺、隱性及外顯反應等方面的測試,受測者超過 1,200 位。而Akamai 還建立虛構品牌,消除受測者對商業模式原有的情緒連結,並在所有品牌使用相同內容,使受測者不受內容類型的影響。

關鍵字: 串流影音  隨選視訊  高解析影音  Akamai 
相關新聞
Akamai Connected Cloud打造分散式雲,全新Gecko計畫結合雲端與邊緣網路
持續強化網路傳遞安全 Akamai擘劃下個十年企業雲端藍圖
瑞技首度在台舉辦Rahi Tech Day科技嘉年華
Akamai攜手中華電信 建立CDN策略夥伴關係
購買IoT裝置 Akamai:台灣消費者首重資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22.1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