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4年04月0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824】

AMD日发表AMD FirePro W9100专业绘图卡,为新一代采用OpenCL(Open Computing Language)加速的4K工作站所量身打造。结合顶尖绘图技术,拥有领先业界、高达2.62 TFLOPS的双精度(Double Precision)GPU运算性能注1,以及超高分辨率(4K)多屏幕显示功能,让影片、设计与工程领域的专业人士,能在前所未有的细腻画面、速度、反应与创意空间下尽情发挥。

/news/2014/04/08/1623567670.jpg

搭载业界首款16GB超高速GDDR5内存,AMD FirePro W9100专业绘图卡可让工作站用户在高达6台的4K屏幕上注2,高效率地进行多任务作业,并同时加载大量组件与数据丛集,进行修改,或编辑、校色,在4K影片项目的图层中套用多种不同特效,上述工作皆可实时完成。AMD FirePro W9100采用AMD次世代绘图核心架构 (Graphics Core Next architecture;GCN),使用单颗GPU为创意专业人士带来媲美超级计算机的效能。

AMD全球副总裁暨绘图产品部门总经理Matt Skynner表示,相较过去,现今的4K显示器更为普及、容易取得,在突破实时4K影片制作与着色成像的极限时,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应用程序需要内存的支持,AMD适时推出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新款AMD FirePro W9100专业绘图卡,专为新一代工作站的严苛作业需求量身打造。作为AMD的旗舰级专业绘图卡,AMD FirePro W9100提供顶级绘图效能及领先业界的运算性能。如此强悍的单GPU产品,配备业界首款16GB GDDR5超高速内建内存,为市面上画面暂存缓冲区(frame buffer)容量最大的绘图卡产品,提供超级计算机等级的视觉效能,让专业人士能在超高分辨率的屏幕上处理最复杂的工程与设计项目,即使是最微小的细部内容亦能一览无遗。

惠普公司商用解决方案事业部全球产品管理副总裁Jeff Wood表示,我们的客户将很快能见识到AMD FirePro W9100产品令人惊艳的强悍性能,可轻松应付复杂的工程与设计项目。我们很高兴AMD FirePro W9100通过惠普测试暨认证(Tested and Certified)伙伴计划的验证,并搭载于HP Z820 与HP Z620工作站产品中,为顾客或通路整合商提供最优异的解决方案。

Adobe公司专业影像解决方案部门资深产品经理Al Mooney表示,我们在研究室发现,Adobe Creative Cloud中的Adobe Premiere Pro CC搭配AMD FirePro W9100时,带来非常惊人的优异效果。Adobe长期维持与AMD的紧密合作,确保我们的顾客能在高速、高效率的作业流程下发挥创意,结合我们的应用程序与AMD的解决方案,让我们的客户能专注于他们所热爱的工作项目。

Blackmagic Design公司总裁Dan May表示,AMD FirePro W9100为DaVinci Resolve带来OpenCL支持能力,这对我们的顾客至关重要,让他们能以最快的速度处理影像与各种特效。AMD FirePro W9100也是一款非常棒的绘图卡,搭载16GB的GPU内存,能在Ultra HD的分辨率下支持各式各样的色度、模糊处理与特效。我们很开心AMD FirePro W9100与OpenCL能让DaVinci Resolve的顾客们毫无限制地挥洒创意。

Taylor James公司技术总监David Wortley表示,在Taylor James里,我们经常在繁复场景上进行作业,再再地考验着硬件平台的效能。在我们实验室测试中,部份作业负载极高的数据,先前必须暂时关闭材质与灯光特效才能获得可用的效能数据,而今将AMD FirePro W9100绘图卡加入测试流程后,我们不仅能取得所有数据,而且在3ds Max绘图程序中能实时显示阴影与逼真的材质着色效果,这在以前是根本不可能达成的。此外,OpenCL搭配VRay RT带来极有效率的效能表现,就算加载大量的CAD数据进行影像合成,也能有接近实时演算的结果。

戴尔公司Precision工作站部门执行总监Andy Rhodes表示,戴尔与AMD致力为专业人士提供所需的效能与性能,藉由推出搭载AMD FirePro专业绘图卡的戴尔Precision工作站产品,协助完成各种关键任务项目。我们观察到越来越多超高解析作业流程与各种运用OpenCL的新应用程序,我们也希望能于今年稍晚推出搭载AMD FirePro W9100的产品,专为新一代工作站提供极致的4K体验。结合戴尔的Precision工作站、AMD FirePro W9100绘图卡以及戴尔UltraSharp 4K屏幕,创意设计与工程专业人士将可在多个4K屏幕上进行作业,达成他们所渴望的结果。

CEI公司销售暨营销部门副总裁Darin McKinnis表示,EnSight用户需要强力的绘图支持,以管理复杂的超大型模型,执行日常的有限元素分析、计算流体动力学以及医学MRI成像等作业。CEI很高兴能持续与AMD维持绝佳的合作关系,AMD FirePro W9100不仅能通过我们的验证测试,更额外为我们的用户带来超大型屏幕显示的绝佳效益。

因应各界对实时4K处理日趋升高的需求,AMD FirePro Ultra Workstation采纳了各家业界领导厂商的意见而打造,根据不同应用程序所需的运算密集度,设计采用单一或多个新款AMD FirePro W9100 GPU组态的产品。目前提供支持的工作站系统整合厂商(Workstation System Integrators)包括: Armari公司、BOXX Technologies、Colfax、 LumaForge、Mouse Computer、PSSC Labs、Scan Computers 公司、SilverDraft、Supermicro、TAROX、Versatile Distribution Services、Workstation Specialists与Wortmann AG。

AMD FirePro W9100绘图卡的特色与效益包括:

2.62 TFLOPS的尖峰双精度GPU运算效能 –AMD FirePro W9100绘图卡具备1/2速率的双精度运算,首度在绘图处理器上提供超过2 TFLOPS的尖峰双精度运算效能。有别于其他市面上绘图卡尚未针对双精度运算进行优化,AMD FirePro W9100工作站绘图卡提供最高的双精度效能,能更快完成各种密集运算作业,超越以往的想象极限。

高达5.24 TFLOPS 的尖峰单精度GPU运算效能 – 协助加快完成单精度作业所需要的时间,包括仿真、后制与特效、讯号处理、影片转码以及数字着色等应用,这类作业对于性能的要求更胜于精准度。

多达16GB的GDDR5内存 – 用户能在更进阶的速度与响应下作业,并运用512位的内存接口以及320 GB/s的内存带宽编辑4K影片、实时套用多层特效与校正色调或加载大量组件与数据集,并实时处理这些内容。

支持多重GPU –在一个桌上型系统中最多可安装4个AMD FirePro W9100工作站绘图卡,汇集处理效能以处理多个4K影片实时串流、套用多层特效、校正画面色调以及进行实时编辑。

4K 分辨率 –结合6个Mini DisplayPort1.2 输出,AMD FirePro W9100最多能支持6台4K屏幕。

支持OpenCL 2.0 – 专业人士能利用现今GPU与多核CPU的平行运算性能,藉以加速多种密集运算作业,包括顶尖CAD/CAM/CAE以及支持OpenCL的媒体暨娱乐应用程序。AMD FirePro W9100绘图卡专为OpenCL 2.0设计,让开发人员能运用各项新功能,让GPU能更自由地执行被交付的作业内容。

AMD FirePro Ultra Workstation具备以下特点:

 采用新款AMD FirePro W9100,提供多重GPU支持能力

 支持各种OpenCL 2.0应用程序

 支持4K以上的多屏幕运用

AMD FirePro W9100将于今年春季透过AMD的全球经销伙伴蓝宝科技、AMD FirePro Ultra Workstation供货商上市,并藉由搭载于HP Z820与HP Z620 工作站产品,提供给顾客或通路整合商。

AMD FirePro W9100说明会已于3月26日举行,并在AMD投资人关系(Investor Relations)首页提供网络回放:http://ir.amd.com。网络回放服务将持续提供约一年。

AMD FirePro W9100 现正于AMD NAB 2014 大会摊位(#SL10405)与汉诺威工业展( 7馆,E54)的AMD摊位上展出。

關鍵字: AMD 
相关产品
AMD为成本敏感型边缘应用打造Spartan UltraScale+产品系列
AMD全新Embedded+架构加速边缘AI应用上市进程
为超低延迟电子交易打造的AMD Alveo加速卡
AMD Versal AI边缘自行调适SoC 加速太空应用AI推论效能
AMD EPYC嵌入式系列处理器支援HPE全新模组化多协定储存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 硕特THS系列产品跻身2023年度产品奖
»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 台法携手共推运动科技 瞄准奥运及新兴产业商机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9Z3R4C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