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劉昕报导】   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613】

智慧家居解决方案可以让消费者的生活更加便利,同时还能减少能源消耗,降低消费者的碳足迹。然而,现今市面上各种不同的装置生态系统、产品和协议,使得要实现真正连网又安全的智慧家庭变得困难。

全新Matter 1.0标准为智慧家居的广泛采用及未来市场应用与创新奠定了基础。它能提升消费者体验,并透过智慧、互联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为降低能耗提供巨大潜力
全新Matter 1.0标准为智慧家居的广泛采用及未来市场应用与创新奠定了基础。它能提升消费者体验,并透过智慧、互联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为降低能耗提供巨大潜力

连接标准联盟(CSA)最新发布的Matter 1.0规范有助於解决这些挑战,为装置制造商提出统一的标准,让智慧门锁、照明、??温器、保全系统、感测器和媒体装置等众多智慧家居应用得以遵循标准。

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全球物联网与电源解决方案领导者,也是CSA成员,与其他280多家公司共同率先推出Matter标准,改变了产业的发展样貌,实现智慧家居在易用性、互通性、安全性与永续发展方面的目标。

英飞凌互联安全系统事业部总裁Thomas Rosteck表示:「家是我们每日生活的中心,我们在家中进行从工作到休闲娱乐的各种日常活动。我们相信透过一个业界标准将有助於解决智慧家庭市场碎片化的问题,可以开启更多可能性,驱动这个市场达到更好的连接性、数位化与低碳化。Matter协议与英飞凌的整合式Matter解决方案,让消费者能以简单安全的方式自订、连接和控制智慧家居体验,同时能以最有效的方式优化能源使用。」

Matter 1.0标准针对不同品牌与作业系统装置验证互通性和向下相容性,将加速市场采用智慧家居解决方案。

英飞凌为CSA董事会成员,展现公司致力於推动全球标准与协助塑造智慧家居物联网的未来。英飞凌身为全球硬体式安全解决方案的领导业者,业务范围亦涵盖包括加密、装置认证与完整性,以及智慧家居装置安全认证等主题。

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指出,到2030年时,Matter认证装置的年出货量将超过15亿台。此外,预计在此期间内,各种类型的消费型机器人、智慧家电以及新兴智慧家居装置,也将加入智慧家居系统的行列。除了便利性和自动化,智慧家居中的连网装置和服务还将具备节能解决方案,以解决社会及环境方面的挑战。

住宅在全球总耗电量中占29%,家中的冷暖气装置及冰箱是最耗电的家电之一。而相互连接的智慧装置则为降低能耗带来庞大的潜力。举例来说,智慧家居网路可以学习使用者在不同情况下的温度偏好,以自动调整温度。

基於感测器的控制器会在房间里没有人时关闭灯光、暖气和空调。智慧家居网路可在再生能源产生时,启动洗衣机或为车辆充电。预计到2030年时,60岁以上的人囗将占全球人囗的六分之一,智慧家居解决方案能协助银发族在家中独立舒适地生活。

英飞凌的领先技术组合与合适的即用型解决方案,加快业界发展创新智慧家居产品的脚步,满足当前与未来对连网、智慧、安全和节能家居的需求,确保为使用者提供最隹使用体验,实现崭新服务。

Matter解决方案包括:

全新PSoC 62S2 Wi-Fi BT Pioneer Kit协助开发人员和工程师开发出可靠、超低功率的Matter over Wi-Fi解决方案,且有助於加快上市速度。

透过结合PSoC 6x ULP MCU与AIROC CYW43xx Bluetooth /Wi-Fi SoC,建置可靠、低功耗的Matter over Wi-Fi边缘装置,同时提供Bluetooth / Bluetooth Low Energy布建。

效能、低功耗的AIROC CYW30739多协议SoC(Bluetooth Low Energy 5.3, IEEE 802.15.4)是首批完成Thread 1.3认证的产品之一,为Matter over Thread装置提供了基础。

可轻松将与Matter相容的OPTIGA安全解决方案整合至嵌入式系统,以保护资讯和装置的机密性、完整性和真实性。解决方案的规模涵盖了从基本的身分认证晶片乃至於复杂的高阶建置方案。

这些解决方案均运用ModusToolBox开发平台,为物联网开发人员加速上市时程。

關鍵字: Infineon 
相关产品
英飞凌针对汽车应用推出最低导通电阻 80 V MOSFET OptiMOS 7
英飞凌新款MOSFET优化高功率密度、效率和系统可靠性
英飞凌推出新一代 ZVS 返驰式转换器晶片组
英飞凌全新 CoolSiC MOSFET 2000 V 产品提供高功率密度
英飞凌全新PSoC车规级 微控制器系列支援第五代 CAPSENSE技术
  相关新闻
» SIG:2028年蓝牙装置年度总出货量将达到75亿台
» 群创强化半导体业务 建制下一世代3D堆叠半导体技术
» 罗姆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 硕特THS系列产品跻身2023年度产品奖
»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062CV4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