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今天的工程师对示波器有什麽需求?
 

【作者: 益萊儲】2023年06月2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517】

示波器能够将电信号视觉化,素有「电子工程师之眼」的称号,帮助工程师测量、捕获和分析电信号,对於电路设计、测试及故障排除至关重要。频宽和取样速率为示波器的核心指标,其中频宽决定了示波器所能检测信号的频率范围,取样速率决定了信号采样的频次。


根据市场预测资料显示,从全球范围看,2020年全球示波器市场规模约为12.6亿美元,同比增长5%,预计2025年将增至17.3亿美元,2020-2025年期间CAGR为6.55%。从通用电子测量仪器领域来看,示波器是通用电子测量仪器第一大细分市场。据统计,示波器在全球通用电子测量仪器领域的市场份额达到28.34%。


中国示波器市场规模近年来稳中有升,2020年约为4.4亿美元,同比增长7.32%,未来五年,国内示波器市场规模预计将以8.12%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至2025年市场规模将提升至6.6亿美元。


近年来,中国自动化制造、智慧实验室、新能源汽车、消费类电子等终端垂直行业的快速增长,有效地推动了示波器的快速发展。目前中国示波器销售地区主要是华北和华南地区,2020年分别占示波器销量的30.24%和27.67%。


在测试测量行业踏浪前进

是德科技和太克科技为全球示波器的两大龙头,两家合计占据全球示波器市场份额的40%。行业人士的认知中,在中高端示波器市场,是德科技占据主导地位;太克科技则更专注於低端和中端市场。实际上,两家公司都有全面产品线,几十年来的发展中,两家公司一直处於你领先一步、我更胜一筹的较量中,技术革新之路上既是对手又是队友,踏浪前进且歌且行。


示波器不同的产品定位,针对不用的客户需求。首先,在价格上,以中端和低端产品为主,以吸引更多的保守用户;其次,在性能上,提供更强大、更具竞争力的高端示波器,以吸引专业用户;再次,在功能上,持续改进示波器性能和体验,不断推出智慧示波器以适应智慧电子设备的发展趋势和新一代工程师的使用喜好。


近几年,示波器行业加速开发、使用新技术,以提升示波器的性能、体验和可靠性,同时减低成本。针对远端办公需求,使用共用资料集和软体,与远端办公同事进行协作分析,以及远端存取和控制仪器;以第三代半导体为代表的新材料、新工艺备受关注,成为产学研发力的共同热点。


工程师对示波器的共性和个性化需求

如今,电子测试测量领域的工程师需要具备以下特点的示波器:


1.宽频宽和高取样速率:随着高速数位信号的广泛应用,工程师需要示波器能够提供足够的频宽和取样速率,以准确地捕获和分析这些信号。


2.低杂讯:对於需要精确测量杂讯水准的应用,例如RF和微波设计,示波器必须具有低杂讯特性,以保证测量结果的准确性。


3.大型存放区:现代示波器需要能够存储大量资料,以便进行离线分析和後续处理。


4.先进的信号分析功能:现代示波器应该具有各种信号分析功能,例如频谱分析、时域分析、杂讯分析等,以便工程师能够更好地理解和优化系统性能。


5.灵活的连接和控制:现代示波器应该支援多种连接方式和协定,并且易於与其他测试设备和电脑进行集成和远端控制。


当然,应用场景不同,工程师对示波器也存在很多的个性化需求:


1.应用场景:不同的应用场景需要不同类型的示波器。例如,无线通讯领域需要高频率的示波器;在电源设计中,需要带有专门的电源分析工具的示波器。


2.软体功能:工程师需要使用特定的软体功能来完成其工作,如协议解码、自动测量、资料记录和分析等。


3.使用者介面:使用者介面应该符合工程师的操作习惯,并且易於使用和个性化配置。


4.介面和远端控制:示波器应该支援各种介面和协定,以便与其他测试设备和电脑进行集成和远端控制。


5.资料格式:示波器应该能够以工程师所需的格式汇出资料,以实现後续分析和处理。


6.价格:不同的工程师有不同的预算限制,因此他们会根据预算选择适合自己的示波器。


示波器租赁可以为企业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最新技术,同时也为工程师提供高度灵活性和使用专业设备的机会。它消除了维护和校准的需要,使工程师能够专注於他们的工作。因此,对於希??优化工作流程并在技术方面保持领先的公司和工程师来说,示波器租赁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而益莱储能根据客户需要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刊头图(source:Tektronix)


相关文章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按需租用测试设备 不确定时期的灵活策略
量测助力产业创新的十大关键字
PCIe技术跃升主流 高速数位测试需求持续升温
USB 80Gbps:USB4 Version 2.0最新进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23O3C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