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互聯汽車背後的安全性能
 

【作者: 恩智浦半導體提供】   2021年07月1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693】

互聯和日益自主的車輛為我們提供很多好處。但是,隨著汽車在本質上變得更加電子化,更像在路上行動的電腦,安全的作用變得至關重要。當汽車的電子系統或單個部件出現問題時,汽車會如何反應?這就是一個專門的安全學科:功能安全尋求預測和防止。



圖一 : 隨著汽車在本質上變得更加電子化,更像在路上行動的電腦,安全的作用變得至關重要。(source:NXP)
圖一 : 隨著汽車在本質上變得更加電子化,更像在路上行動的電腦,安全的作用變得至關重要。(source:NXP)

上述的主題是恩智浦Smarter World Podcast的基礎,由汽車記者和技術專家John Quain主持。與McLaren Applied公司的功能安全經理Gareth Price與恩智浦半導體汽車功能安全總監Franck Galtie進行對談。


我們都知道輪胎壓力監測系統和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ing assistance systems;ADAS)等安全功能,但半導體和系統設計行業人士所承擔的安全類型,除了此領域的專家外鮮為人知。這些專家幫助確保車輛遵循國際標準化組織及其ISO 26262標準等組織制定的準則。它們還有助於為整體安全方法提供資訊。


McLaren Applied公司的功能安全經理Gareth Price在Podcast裡分享「功能安全對我來說,就是關於風險的課題。這是關於部署新功能中涉及的風險量化。基本上,功能安全是生產這些汽車零部件或產品,沒有不合理的剩餘風險,功能安全是一個術語,我們用它來量化所謂的風險。這種風險可能與從變速箱到巡航控制系統的任何系統相關聯。」


安全的作用和影響跨越了汽車設計生態系統,影響層面從簡單的汽車零部件到複雜的系統設計,甚至人工智慧驅動的先進安全應用。但正如Frank所指出的,這並不像看上去那麼容易。



圖二 : 基本上,功能安全是生產這些汽車零部件或產品,沒有不合理的剩餘風險。(source:NXP)
圖二 : 基本上,功能安全是生產這些汽車零部件或產品,沒有不合理的剩餘風險。(source:NXP)

「遊戲中真正出現的一件事就是人工智慧。」如何管理大量數據並快速分析?人工智慧似乎是解決辦法。只是它似乎是解決方案,因為每個人都說,「是的,神經網路是偉大的。就像大腦一樣,讓我們使用它。但實際上,這並不好。至少從安全的角度來看,我們還沒有達到正確的水準。」


相關文章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將意圖轉化為行動:走進嵌入式語音控制新時代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NVIDIA人工智慧專家看2024年
你的下一個運動教練可能是人工智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 Cadence收購BETA CAE 進軍結構分析領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7.136.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