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press一直以来相当专注于提供各种高效能、混合讯号及可编程解决方案,其产品包含PSoC可编程系统单芯片、USB控制器、通用型可编程频率与内存组件。Cypress也提供有线和无线链接功能之解决方案,包括WirelessUSB无线电系统单芯片到可增强各种多媒体手机連结功能和效能的West Bridge和EZ-USB FX2LP控制器。然而,近日在LED市场备受瞩目,LED将逐渐取代传统照明的趋势之下,全球潜在的照明市场相当庞大,Cypress也于此时宣布将积极地投入此一新兴市场。

Cypress PSoC CapSense解决方案产品经理王一杭先生
Cypress PSoC CapSense解决方案产品经理王一杭先生

根据拓扑产研的研究报告显示,2005年,全球LED的市场规模为57.35亿美元,其中,高亮度LED(High Brightness LED;HB LED)市场规模为34.53亿美元,占全球LED市场的60%,预估至2008年全球LED市场规模将达到76.2亿美元,其中HB LED的市场规模为56亿美元,占全体LED市场规模的73.4%。整体而言,全球LED市场在HB LED市场蓬勃成长的带动下,仍持续向上成长。

藉此趋势,Cypress特别开发出一套具备前所未有的易用性与高效能之高亮度LED智能型照明系统完整设计方案--LED控制器EZ-Color系列组件。Cypress PSoC CapSense解决方案产品经理王一杭表示,EZ-Color解决方案的特殊之处,在于拥有PSoC Express软件支持,设计工程师可轻易地输入所选择的LED、颜色,无须手动编码,以拖放方式即可建置混色功能。

目前,LED设计需要一套复杂的运算,才能够维持颜色的一致性。而当前HB LED工程师所要面对的问题是,必须以各類bin code为基础,开发不同的LED效能规格,以及LED在不同的温度环境中,在输出量与波长等方面会产生递减情形。新款EZ-Color解决方案,可让设计工程师藉由PSoC Express轻易地从屏幕所显示的色域中选出一种颜色。透过预先下载制造商的bin code规格及温度回馈算法,即可自动运用在所选择的设计及编程到EZ-Color控制器中。如此一來,就可为复杂性设计方案节省數周到數月的开发时间。

王一杭指出,相较于其他竞争组件所提供的4或5个信道,EZ-Color控制器除了易用性优点外,更可支持高达16个LED信道。增加的信道在大型设计方案中,可为客户省下數十个或數百个控制器,还能降低设计复杂度、功耗与机板空间。此外,EZ-Color控制器亦采用Cypress专利审核中的PrISM(Precise Illumination Signal Modulation)技术。PrISM调变技术能大幅减少像低频闪烁及輻射电磁波干扰等一般高亮度LED设计会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设计工程师也拥有为EZ-Color控制器增加额外功能的弹性,包含电池充电、马达控制等其他功能。

Cypress所提供的EZ-Color解决方案可应用于建筑照明、一般招牌、充电式手电筒、娱乐照明、及救护车照明等,王一杭最后说明,Cypress目前的主力市场将以LCD Backlight及大型电子板为主,未来,Cypress会努力朝向信道数增加、平台更简单化等方面进行,同时,在software方面也会持续改进,致力为设计工程师简化设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