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flare Communications是一家晶片設計商,專門提供乙太網路產品,協助資料中心和企業網路快速改用10 Gigabit等級的網路。Solarflare是第一家能向客戶展示並提供在 Category 6A的鏈路上,距離可長達100公尺的10GBASE-T PHY樣品的廠商。Solarflare 推出的高效能乙太網路解決方案可協助資料中心和企業客戶降低10 Gigabit網路的成本。這家私有公司的總部位在加州Irvine,研發中心則設在英國劍橋。

Solarflare市場行銷副總裁Bruce Tolley
Solarflare市場行銷副總裁Bruce Tolley

透過台北IDF展會的機會,Solarflare對外展示針對微軟下一代伺服器Longhorn的Category 6A銅纜線10GBASE-T技術。此外,Solarflare也展示了支援限速10GbE的高性能Solarstorm vNIC控制器。此外,Solarflare也展示了網路設備與驗證工具,以及如何把區域網路線的傳輸速度提升到10GBASE-T,以進行串流媒體、Web 2.0、資料中心虛擬化及融合網路等高階服務的實際作法。

Solarflare是首家同時供應10Gb乙太網路控制器和10GBASE-T PHY技術的廠商。Solarstorm乙太網路vNIC控制器可提供性能、功耗和價格的最佳化,同時也是業界耗電最低、效能最高的解決方案,能以最高的效率充分運用主控CPU。Solarflare的10Xpress 10GBASE-T PHY技術可支援比100米UTP 6A電纜、100米STP 6、55米UTP 6和45米的UTP 5E類電纜更長距離的傳輸需求。Solarstorm 10GbE vNIC控制器與10Xpress 10GBASE-T PHY整合,可使NIC和伺服器OEM客戶快速推出10G伺服器適應器,價格與1G伺服器的適應器相當,這樣的產品可促使10Gb乙太網路在資料中心和企業網路的應用中更為普及。

近日Solarflare也與安捷倫科技(Agilent)共同合作發展網路設備與驗證工具,可將已鋪設的區域網路線的傳輸速度提升到10GBASE-T。這些產品可協助網路業者透過經濟有效的方式,將已架設的網路升級為10 GbE。

目前在已鋪設的銅線上進行10GbE傳輸的主要問題之一是,外來串擾對有效的傳輸容量所造成的影響。緊密地綑綁在一起的區域網路線所產生的外來串擾在長度超過37公尺的干擾通道上,可能會增加封包重新傳送的次數,最後可能會導致傳輸頻寬降低。

兩廠商的合作各自運用了Agilent的WireScope Pro和SwiftAXT alien crosstalk stimulator(外來串擾激發器)等技術,在6-around-1的捆線上進行10GBASE-T的傳輸驗證。這些激發器可以依循10GBASE-T link segment(連接層)規格以及最近公佈的TIA/EIA TSB-155準則,在已鋪設的網路線上進行10GBASE-T的傳輸驗證。所展示的激發器提供了創新的高效率方法,可以縮短在現場進行包括外來串擾等量測所需的人力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