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金属中心与高雄科大及八户工业大学携手促进台日技术人才培育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3899】

为了协助台湾企业持续成长转型,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长期与日本交流产业资讯技术及企业经验,在2017年日本东北地区青森县历经东北大地震以後,为振兴当地经济及强化制造产业,与金属中心规划制定合作项目,透过研讨会、商谈媒合会、台日企业叁访及技术探讨等互动模式,强化制造加工领域技术交流,共同促进台日学研技术合作及产业人才培养。

图左至右为签署人金属中心董事长林仁益、高雄科技大学校长杨厌煜、八户工业大学校长?本祯智及见证人青森县知事三村申吾於台日三方MOU签署仪式合影。
图左至右为签署人金属中心董事长林仁益、高雄科技大学校长杨厌煜、八户工业大学校长?本祯智及见证人青森县知事三村申吾於台日三方MOU签署仪式合影。

从城市结构来看,青森县八户市与高雄市同为港囗型工业城市,适合迈向打造国际人才培育基地的目标。由於金属中心、青森县八户工业大学及高雄科技大学,三方在先进制造研究、建筑工程及海事领域各有擅长的研发优势,可共同进行计画型研究及人才培育。有监於此,2022年12月12日在青森县三村申吾知事的见证下,金属中心董事长林仁益与高雄科技大学校长杨厌煜及八户工业大学?本校长祯智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

金属中心董事长林仁益表示,台湾与日本不仅是重要的经贸合作夥伴,二者更皆为国际产业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面临产业人才需求日增及制造技术有待突破的同时,如何化危机为转机将是台日学研机构在接下来发展的重点。

本次签署台日三方合作备忘录,期??能够培养台日学生国际观、使得研究人员在技术交流上更顺畅,以及此举能让学生在就业时增添竞争力、国际技术研究也能更上一层楼。未来将持续扩大台日合作领域,以提高台湾在国际学研领域中的竞争优势。

關鍵字: 人才培育  金屬中心 
相关新闻
金属中心菁才发展永续未来 技术创新能量跃上国际
金属中心八连霸爱迪生奖 以三项技术勇夺1银2铜
金属中心展现2024国际获奖技术 定义未来创新关键所在
金属中心携手志豪工业建构推动台湾首座混氢燃烧锅炉
金属中心、元翎精密、日本HyTReC结盟开发储氢元件 投入抢氢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充电桩百花齐放
» 充电站布局多元商业模式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CNC数控系统迎合永续应用
» 数位分身打造精准数控 欧日系CNC厂迈向永续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CLZ13S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