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4月揭幕 展现香港创科发展活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0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7770】

创新科技在香港的发展蓝图担当重要角色,尤其在智慧城市发展及应用方面的需求与日俱增,为科技产业及新创企业带来更多的商机。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简称香港贸发局)合办的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InnoEX)」将於4月隆重登场,云集世界各地官、产、学、研界就创科方案和议题作深入交流,充份利用香港作为创新和科技枢纽的角色,开拓跨区域、跨行业和跨界别的合作机遇。

图左起为署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香港贸发局??总裁张淑芬及香港贸发局电子及家电业谘询委员会主席庄子雄出席三大科技展传媒会合影。
图左起为署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香港贸发局??总裁张淑芬及香港贸发局电子及家电业谘询委员会主席庄子雄出席三大科技展传媒会合影。

「香港国际创科展」与香港贸发局的「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和「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同期於4月12至15日假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展览以「智慧生活 联系世界」为主题,三大科技展览汇聚19国家及地区逾2,600展商,反映通关後国际贸易复苏,展现创新科技行业的无限活力。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张淑芬表示:「香港贸发局一直致力推广创新科技,通过一系列以创科为主题的活动,扶植初创,推动香港在数码经济和智慧城市上的发展,向内地及海外市场推广本地创新科技的实力。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贸发局联手策动的『国际创科营商周』(Business of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Week;BITWeek)的旗舰活动。BITWeek盛事还有香港贸发局的『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以及由香港特区政府和数码港合办的『数字经济峰会』;而『2023香港Web3嘉年华』亦会同期举行,连串盛事反映香港锐意发展成国际创科中心,也足证香港作为国际贸易展览中心的领导地位。」

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将承接「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多年来的成功经验,透过展示革新性的创科成果,以及各种与智慧生活有关的尖端科技方案,并邀请国际着名科技专家和意见领袖,探讨科技发展的重要议题,全方位促进跨行业的合作和交流,包括企业对企业(B2B)、政府对政府(G2G)及政府对企业(G2B)的多方位合作。本展览透过带动创科机构与市场对接,推动创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继而进军环球市场。

「香港国际创科展」聚焦多个主题,包括智慧城市、智慧经济、智慧环境及设施、智慧政府、智慧生活和智慧出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将透过「智慧香港展馆」,展出过百项有助推动香港智慧城市发展的创科方案,包括政府部门推展的科技方案,以及本地创科业界的得奖创新展品。创新科技署亦将展出InnoHK旗下14所研究实验室与全球顶尖院校合作推动的人工智能及机械人项目。

香港及中国内地创科发展紧密连系,来自中国内地10个省市的12个展团将来港叁展,促进两地交流合作,包括北京中关村、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浙江省及杭州市的展团、江苏省及南京市的展团、青岛的齐鲁软件园、上海松江G60科创走廊、沪港数据合作馆、深圳展团、厦门展团及成都展团。其他叁展单位还有本地大学和研发中心,包括华为、海康威视等科技企业,以及多个本地和海外展团,如B4B大数据应用挑战赛、数码港、香港科学园、智慧城市联盟、来自法国的「非常法国,非凡创新」(So French So Innovative)展团、加拿大展团等,以及来自世界各地官、产、学、研界别的代表,包括腾讯、三星电子、阿里巴巴等行业巨头,亦会到场了解展商的方案及采购。

另外,东盟国家积极发展智慧城市的步调积极,逾60位来自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东盟国家和中国内地负责推动智慧城市发展的政府官员,将来港叁观「香港国际创科展」,部分官员将聚首东盟圆桌会议,分享交流发展智慧城市的经验,展商可藉此建立联系寻求合作 。

展会另一重点活动为香港国际创科论坛(InnoEX Forum),邀请国际着名的专家担任演讲嘉宾,其中Addo AI 行政总裁Ayesha Khanna是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元宇宙领域的策略顾问,曾获《福布斯》杂志选为东南亚创新女性企业家(Groundbreaking Female Entrepreneur),又曾为各地政府和新加坡铁路公司SMRT、跨国制药公司辉瑞、跨国保险公司SOMPO、跨国银行Habib Bank,及杜拜政府成立的Smart Dubai等企业出谋献策,她将分享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及自动化技术领先同侪;而服务七大工业国组织(G7)、二十国集团(G20)、管理顾问公司Accenture、BCG、微软、三星等的未来学家兼策略顾问 Matthew Griffin,亦将分享科技在未来将会如何影响各行各业。此外,中国内地多个省市的政府官员、不同国家推动智慧城市发展的代表、多家科技企业代表等,亦将出席论坛探讨多项重要科技议题。

「香港国际创科展」亦设有一系列专题活动,包括初创企业介绍及分享会、?导环节及投资项目对接会等,让初创企业向潜在买家和投资者推广其产品及理念,协助初创开拓机遇。

春电展三大特区展示智能科技新品

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春电展)为「国际创科营商周」的另一项盛事,展览设有「品牌??萃廊」、「初创专区」和「科技馆展区」三大特别展区,带来崭新的电子产品。春电展期间亦会举办连串活动,其中「科技前瞻研讨会」,将以「迈向超自动化时代」为主题,请来超微半导体(AMD)全球??总裁唐晓蕾、人工智能机械人开发商CloudMinds的研发??总裁黄刚,以及智慧物流公司Geek Plus的香港及台湾区业务发展总监萧定山等多位业界菁英,分享机械人和自动化在科技发展、智慧生产和日常生活等层面上的各种应用和影响。

互联及智能照明为春灯展注目焦点

今届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的焦点展区「名灯??萃廊」,将展出多个知名品牌及创新灯饰设计;「互联及智能照明」专区展示最新的照明方案,包括有助节能和打造智能家居或办公室的系统;「创新建筑廊」展出建筑科技、保安、安全及建筑电子系统,以及建筑材料及五金;展会亦涵盖其他照明产品及方案。

另外,展会第二天举行由香港电子科技商会及香港工程师学会合办的「亚洲照明会议」,今年主题为「照亮互联世界」,届时多位重量级讲者将会深入探讨以人为本的智能照明方案、可持续发展、能营造氛围的照明设计等一系列最新行业议题。

本次展会将继续以「展览+」(EXHIBITION+)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举行,包括实体展、「商对易」(Click2Match)智能商贸配对平台、线上线下研讨会及论坛(Intelligence Hub),以及「贸发网采购」平台(hktdc.com Sourcing),务求将实体展面对面的互动及推广活动,延伸至网上平台。「商对易」(Click2Match)智能商贸配对平台开放日期为4月12至22日。

如欲了解更多展会讯息,请浏览网址∶http://bit.ly/2InCyvq

關鍵字: 香港国际创科展  智能城市  香港贸发局 
相关新闻
香港国际创科展及春季电子产品展圆满落幕 港最具实力和优势的创新范畴为人工智慧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香港国际创科展於四月揭幕展创新优势「智慧照明博览」初登场抢眼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PCIe 7.0有什麽值得你期待!
» PCIe桥接AI PC时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REZ2G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