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意法半导体碳化矽技术为致瞻提升新能源汽车车载空调控制器效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1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890】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 宣布与聚焦於碳化矽(SiC)半导体功率模组和先进电力电子变换系统的中国高科技公司致瞻科技合作,为其电动汽车车载空调中的压缩机控制器提供意法半导体第三代碳化矽(SiC)MOSFET技术。高效能控制器能为新能源汽车带来诸多益处,以60kWh~90kWh动力电池容量的中型电动汽车为例,续航里程可延长5到10公里,在夏冬两季的效果尤为明显。

致瞻科技采用意法半导体碳化矽技术,提升新能源汽车电动空调压缩机控制器效能,增加电动汽车在夏冬季的续航里程。
致瞻科技采用意法半导体碳化矽技术,提升新能源汽车电动空调压缩机控制器效能,增加电动汽车在夏冬季的续航里程。

致瞻科技是目前全球唯一在电动汽车400V、800V、1000V平台上导入碳化矽量产空调压缩机控制器的供应商,意法半导体第三代1200V SiC MOSFET先进技术具有高度的稳定性、性能、效能和可靠性,而致瞻科技的电动汽车空调压缩机控制器选用意法半导体第三代1200V SiC MOSFET技术,结合致瞻科独有的散热解决方案和热保护设计,可以大幅提升电动汽车的热管理效能,以及提升空调压缩机NVH之性能(噪音,震动和声震粗糙度),使电动压缩机系统可以变得更小,而且具有成本效益。不仅在夏冬季享有同样续航里程,该方案还可帮助车厂大幅节省每辆电动汽车的整体系统成本。

致瞻科技总经理史经奎表示,「透过创新技术推动永续发展是致瞻科技与ST共同的目标。我们与ST的深入合作,将SiC元件领域的领先优势,以及致瞻科技的创新设计和先进制程结合,加速电动汽车空调压缩机设计创新,以达到性能、效能和续航里程的突破。未来双方将持续扩大合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意法半导体具备先进的碳化矽生产技术和完整的产品垂直整合供应链。在汽车和工业领域,ST与众多企业已开展广泛合作。同时,意法半导体还在持续扩大产能,同时不断提升碳化矽制造技术。

意法半导体执行??总裁暨中国区总裁曹志平表示,「意法半导体持续25年专注於碳化矽领域的研发投资,拥有大量关键技术专利组合。ST的SiC技术已被广泛使用於电动汽车车载充电、电驱逆变器和直流直流转换器(DC-DC)。现在,很高兴能看到致瞻科技利用SiC技术,成功完成业界首款电动汽车空调压缩机控制器的设计创新。意法半导体将继续推动中国汽车电气化和数位化转型,为支援汽车节能行动贡献一份力量。」

關鍵字: SiC  ST  致瞻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发布2024年永续发展报告
罗姆集团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合作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0WD3HK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