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iP結合行動裝置 將「小」的力量發揮到極致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09月2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1292】

劉尚淳說,SiP原本的強項便是「縮小」,未來鉅景會嘗試將「小」的力量發揮到極致,做到內部all-in-one。
劉尚淳說,SiP原本的強項便是「縮小」,未來鉅景會嘗試將「小」的力量發揮到極致,做到內部all-in-one。

SiP能應用的領域,比目前所能想到的還要多。本報導持續關注SiP議題,並專訪鉅景科技智慧家庭研發處協理劉尚淳,文中將詳述SiP在其他應用上的滲透點。

鉅景先前表示會擴展無線產品的應用,之後監控系統是否會與無線相結合?如何結合?

劉尚淳:目前主要發展Wi-Fi SiP與4G寬頻,未來不排斥朝這方向前進。最終希望做到只要是生活用品都能藉由無線方式進行感應與操作,降低使用與安裝上的困難,讓生活充滿簡單與便利。

適合導入SiP的應用似乎日漸增多,鉅景認為未來有哪些應用是SiP有機會滲透的?

劉尚淳:目前SiP解決方案主要應用於數位相機、智慧型手機、行動上網裝置等,現延伸至安全監控產品,代表仍有許多應用領域尚待開發,而鉅景希望能結合行動生活與互聯生活,橫跨Wi-Fi、GPS、記憶體、Zigbee、WiMax等在無線通訊應用的整合,並藉由SiP微型化技術,將各個設計整合之元件無形中藏在生活上每個可攜式的設備中,透過這些設備與裝置的自動互聯溝通,實踐隨心隨行、既智慧又便捷的新生活。

鉅景未來一年預計將SiP應用擴大到哪些面向?

劉尚淳:未來鉅景會著眼於RF SiP與智慧家庭的整合部分,例如目前多數portable devices仍有速度或是區域的問題,鉅景會試著滿足未來生活的需求,達到即便是在高速移動的環境下都能保有良好的收發品質與快速的傳輸功能;另外SiP原本的強項便是”縮小”,未來鉅景會嘗試將”小”的力量發揮到極致,不只外觀變小,厚度變薄,要試著讓其他如電力或記憶體部份能在現有或是更小的空間內,同時被整合為一,做到內部all-in-one。

此外智慧家庭部分也是鉅景的規劃之一,透過Wi-Fi、WiMax、ZigBee等將家庭應用結合生活,例如家中的保全偵測系統、智慧化家電用品(冰箱、電視、咖啡機..)、家用娛樂工具、居家健康照顧儀器等等,只要經由簡單易於使用的裝置,透過一個指令或按鍵即可完成所有設定,而智慧環境不侷限於室內,即便人在戶外也能經由隨身設備的同步連線,進行操控或是接收即時訊息,讓智慧生活無所不在。

關鍵字: SiP  鉅景 
相關新聞
異質整合晶片夯 宜特推出材料接合應力分析解決方案
深入工業物聯網 環旭電子推出5G射頻掌上型裝置
西門子攜手日月光 開發次世代高密度先進封裝設計方案
Mentor高密度先進封裝方案 通過三星Foundry封裝製程認證
均豪推出先進封裝製程解決方案 將於SEMICON亮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未來無所不在的AI架構導向邊緣和雲端 逐步走向統一與可擴展
» 延續後段製程微縮 先進導線採用石墨烯與金屬的異質結構
» 提升供應鏈彈性管理 應對突發事件的挑戰和衝擊
» 專利辯論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長領域 環球晶布局掌握關鍵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125.17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