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车联网将加速智能交通系统发展脚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1月0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2549】

互联网的不断壮大以及物联网的蓬勃发展,推动了智能交通领域技术的不断革新,车联网的概念应运而生,车联网利用先进的感测技术、网路技术等,对道路和车辆交通进行全面感知、实时控制,并为交通提供各种服务,它可以有效地提高交通效率,改善交通行车安全等。

车联网概念的提出,使智能交通系统(ITS)的轮廓逐渐变得清晰。
车联网概念的提出,使智能交通系统(ITS)的轮廓逐渐变得清晰。

车联网(internet of vehicles)的概念引伸自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传统的车联网定义是指透过装载在车辆上的无线射频等识别技术,来实现在资讯网路平台上对所有车辆属性的资讯,并对静态与动态资讯进行分析与有效利用,再根据不同的功能需求对所有车辆的运行状态,进行有效监管与提供综合服务。

随着车联网技术和产业的发展,车联网的概念也在逐步发生变化。根据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定义,车联网是以车内网路、车际网路和车载行动网路为基础,按照既定的通信协议和数据交互标准,在车━X(包括车、路、行人及互联网等)之间,进行无线通讯和资讯交换的大系统网路,是能够实现智能化交通管理、智能动态资讯服务,和车辆智能化控制的一体化网路。

车联网概念的提出,使智能交通系统(ITS)的轮廓逐渐变得清晰,已成为物联网领域一个重要分支。车联网成为继互联网、物联网之後,未来智慧城市的又一个新的象徵,也是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它在保障车辆安全行驶、避免道路阻塞等方面的广泛需求,促使其加速进一步发展。

未来几年,随着各国政府的对车联网政策逐步释放利多,加上技术水准的不断提升,以及互联网思维的逐步普及,车联网将可??迈入爆发式的成长期。

關鍵字: v2x  车联网 
相关新闻
藉各国积极布局智慧座舱 发掘资通讯产业无穷商机
ICT TechDay企业技术分享交流 助力掌握新创商机
宜鼎旗下安捷科推出全新CAN FD解决方案 锁定智慧应用市场
VicOne与友通合作车用网路资安方案 让车联网及智慧城市更安全
[智慧城市展]亚旭三网齐发一次看 人流辨识现场体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9NIM8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