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CT TechDay企业技术分享交流 助力掌握新创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0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042】

工研院今(3)日举办第六届资通讯重要盛会-工研院ICT TechDay(资通讯科技日)论坛,并且现场展示多项技术成果发表。睽违两年举办的ICT TechDay,工研院资通所锁定「创新开局OPENINGS」为发展重点,论坛当中分享低轨卫星、车联网、5G/6G通讯、资安、人工智慧(AI)、生成式AI(GAI)等趋势,为台湾资通讯产业注入新动能。而资通讯产业顺应市场需求驱动下有所变化,催生更多新创产业(Start-Up)为ICT产业分担技术研发风险,也打造串联产业生态链的新格局。

工研院ICT TechDay除了多家新创企业分享技术特色,会场也展现技术研发与产业深耕的落地应用成果。(摄影:陈复霞)
工研院ICT TechDay除了多家新创企业分享技术特色,会场也展现技术研发与产业深耕的落地应用成果。(摄影:陈复霞)

在论坛下午场的「专家观点x产业标竿企业分享」活动的『新创商机』场次当中,多家企业代表说明自家技术特色,包括迈尔凌科技的MLSteam支援NVIDIA及AMD异质AI运算资源环境,建构MLOps开发暨维运平台,优化系统向上AI发展,向下MIS管理,开发及营运兼容。问及在众多以AI专业技术为主的厂商如何脱颖而出?迈尔凌科技CEO陈明江表示,相较於优秀,适用性更重要,能在长项处发挥效能是突出要点。

随着影音内容在数位行销领域的重要性渐增,集仕多ChoozMo建构的AI虚拟代言人技术方案,采取SAI多语言功能,加上深度学习Deep Fake技术,以人脸特徵侦测、唇语辨识、表情分析,以及图像和语音等资料库建立模型,集仕多总经理梁哲??以三立AI主播克隆娟为例说明技术特色,以及多语言、4K高画质、客制化风格、情境算图快速生成、低成本等技术优势,除了与三立和华视合作的虚拟主播之外三立和华视合作,未来将出现在大型电视墙。

运动科技的设备系统,由於高成本及操作技术门槛,使其使用率无法普及,传接球实验室(KeepTossingLab)的CEO关仲钧提及个人化运动科技AI应用方案b4-app,只需要一支iPhone和一个三脚架,透过手机利用AI数据和机器视觉演算法自动侦测,达到确实成效,之後将以棒球为技术及市场验证标的,未来将概念推展至球类活动。

指向科技提及行动装置的下世代防护技术,说明零信任远距存取资安创新服务(CRA)是能够同步支援桌面型与行动型的解决方案,将虚拟桌面概念延伸到行动装置,并兼容iOS、Android和其他设备,为全球唯一采用以ARM SoC Container低架构成本高相容性(包括装置与APP相容性),并且有自主专利互动介面技术的解决方案,使用数位分身和基於云端的设备验证,提供BYOD的高安全性,并支援多媒体各项功能,指向科技总经理纪秉贤表示,重点在於不是保护零组件,而是保护资料,当资料隔离不存在手机上,透过CRA可以远距存取公私资讯分明,能够保障个人隐私。

另外,iStyle我型我塑打造的虚拟穿搭顾问服务平台,采用AI技术转型提供购物新体验,以2D服饰影像生成2D试穿影像,提升顾客对品牌的认知度和满意度,协助厂商降低退货率及提高转换率,目前客户对象为综合电商及开店平台,之後将以台湾市场验证技术与商业模式,再朝向亚洲市场获利为目标;而Janus智能资安管家已应用於智慧医院、智慧工厂,其自动化零信任防护平台,能够不再聚焦防火墙或黑名单、白名单,靠掌握「行为」打造资安防护网;

此外,会场同时展示数位部数位产业署的5G专网整合技术、AI转位数型的智慧商店、生成式应用、AI医疗应用、FAST AI一站式软体系统、数位减碳技术应用等多项技术应用,展现技术研发与产业深耕的落地应用成果。

關鍵字: 低轨卫星  车联网  5G  6G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经济部携手友达等厂商 展出23项前瞻显示技术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工研院主办VLSI TSA研讨会登场 聚焦异质整合与小晶片、高速运算、AI算力
工研院8度抡下爱迪生奖 1金3银科技谋求美好生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W4JIC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