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携手和硕打造台湾5G O-RAN 强固基础建设数位韧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9月2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978】

随着 5G 技术逐渐成熟,以及卫星通讯快速发展,弹性的基础架构与设备成为优化网路部署、推动多元落地应用的关键。台湾微软与和硕科技及伸波通讯共同宣布台湾制造的 5G O-RAN 与企业卫星通讯计画,为第一线救灾与紧急应变提供创新的通讯服务,强化公部门数位韧性,引领台湾通讯网路应用新局面。本计画由国发会指导,新竹市及新竹市消防局为整合应用的出发点。

台湾微软与和硕科技及伸波通讯共同宣布台湾制造的 5G O-RAN 与企业卫星通讯计画。
台湾微软与和硕科技及伸波通讯共同宣布台湾制造的 5G O-RAN 与企业卫星通讯计画。

响应前瞻基础建设计画对数位建设的重视,国发会主委龚明鑫表示:「5G技术是台湾发展数位转型和全球定位的驱动关键,政府也积极布建未来十年发展的数位建设。此次即计画整合全球资源与在地动能,强化台湾基础建设的数位韧性,加速国内通讯产业升级,为紧急灾害防救注入能量,进一步实现智慧台湾的愿景。」

美国在台协会经济组组长安恬表示:「非常乐见这次 5G 卫星通讯方案的多方合作,促进台美的科技交流,替未来通讯产业创造更多可能。」

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表示:「台湾已迈入5G时代,微软配合政府数位基础建设挹注最新5G与云端资源。此次携手和硕,透过微软虚拟化云原生(cloud native 5G private core)技术与 Azure 云服务,以卫星通讯服务大幅延伸5G 技术的应用范围。随着5G快速发展,我们将赋能制造业伙伴以及台湾基础建设提高数位韧性,以5G重新想像台湾产业及O-RAN国产化的未来。」

电子代工巨头转型拓展5G版图 跃升一级供应商

以电子代工起家的和硕近年转型有成,凭借对作业系统、电脑、手机等智慧装置的设计制造经验,积极拓展 5G、IoT 等领域。和硕董事长童子贤表示:「很荣幸能与微软携手打造台湾的 5G O-RAN,展现我们长期以来累积的 5G 前瞻技术与垂直整合应用动能、投注软硬体研发资源和成果,期望借此机会带动本土 5G 通讯产业成长,并赋予台湾供应链更高的应用价值。」

微软去年收购 Affirmed Networks 及 Metaswitch Networks后,将 5G 与云端架构技术快速地整合至 Azure,正式进军 5G 市场;本次和硕协助开发建置出基于 O-RAN 标准的 5G 基站,透过伸波通讯(Wave-In)进行软硬体对接,连接至低轨道卫星后传送终端装置间资料,全面加强 5G 通讯网的覆盖,此项通讯方案包含以下特点:

采用网路功能虚拟化平台技术(NFVI)符合 O-RAN 标准的云布建,提升高可用性;同样架构在虚拟化核心网的微软 Azure for Operator 5G 与和硕 O-RAN 整合,允许不同应用程式在处理异质设备及场景时,保有更大的弹性。

以 5G 专网应用为导向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能配合硬体与终端应用所需作业以最佳化配置资源,满足企业专网在不同应用之网路建置需求。

将 5G 网路与 Azure IoT 整合,让已在 Azure 运行的服务无缝移转到专网中,Azure 丰富成熟的生态系让连网设备更容易部署管理;其中,在 MEC 的伺服器导入 Azure IoT Edge,将较紧急的作业运算移至边缘,能大幅减少反应时间。

5G卫星通讯加速第一线救援 竹市为示范首站

过去发生大规模复合灾害时,通讯系统常呈现瘫痪状态,造成政府与救灾单位在行动与资源协调上的困难,但透过 5G O-RAN 与卫星通讯技术,将强化受灾或偏远地区的通讯能力,协助第一线救灾单位加速在黄金 72 小时内救援行动,强化未来通讯系统的抗灾与备援能力。

代表新竹市长林智坚出席记者会致词的副市长沈慧虹表示:「竹市拥有全台最重要科技产业聚落,在地就有数间国家级研究单位,还有5所顶尖大学,利用智慧科技能量转化为市政能量,带给市民便利安全的生活,是市府推动智慧城市的核心目标。」

關鍵字: 5G  ORAN  台湾微软  和硕科技 
相关新闻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安立知升级RF测试解决方案 支援5G FR1装置的6 GHz频段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23.20.220.5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