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积电提供DFM标准化半导体服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1月0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167】

金融时报报导,全球第一大晶圆代工厂台积电,将对其客户提供可制造性设计技术(DFM)的标准化半导体服务,以降低产品设计及制造成本及增加有效产出。DFM近两年成为半导体界日渐热门的技术,主要功能是在IC设计最初期即提供软硬件上辅助,使得IC从设计到制造阶段的瓶颈难题可以缩短降低。

这项集设计及制造于一身的新服务,将使台积电与客户间合作更类似传统的半导体制造厂,也代表着为使晶圆代工模式可长可久,历来最积极一项努力。

台积电系在其创办人暨董事长张忠谋首次作出「在核心制造业务之外,再添加后端及设计服务」的宣示一年多之后,推出这项策略。台积电执行长蔡力行表示,将提供应用于65奈米先进制程的标准化芯片设计,即所谓「核心组件」给台积电的顾客。

自1987年创立以来,台积电就专注于依照客户公司的设计来制造芯片。但今天先进芯片内晶体管数量多达数百万个,这些日形复杂的设计付诸于量产制造已愈来愈困难。先进制程持续演进的结果,反而令芯片设计客户一直不愿意转进到台积电等晶圆代工厂所开发出的先进制程。

蔡力行表示,为了在先进制程上庞大投资能够及早回收,该公司必须让更多客户更快转进到先进制程生产线。因此台积电开始在客户初期产品设计时间即予以协助,以加速其量产时程。全球半导体产业的其他业者如英特尔,也已开始投资于DFM服务。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厂联电也声称,晶圆专工厂及其客户都正面临财务压力,因而一直在尝试提供更多的服务。

關鍵字: DFM  台湾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USR选择华尔莱DFM解决方案以提升客户服务
捷码Talus及Quartz软件通过台积电40奈米验证
Valor着重发展通路合作模式
中芯国际推出增强型90奈米参考流程
Alstom Transport选用Valor的DFM软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2IPL1I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