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自驾车市场烟硝味渐浓 Intel收购Mobileye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3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8961】

自驾车的市场变化永远让人捉摸不定。半导体龙头Intel(英特尔)宣布,以153亿美元收购以色列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厂商Mobileye,后者于2016年年中甫与电动车大厂Tesla(特斯拉)分手,事隔不到一年的光景便投向了英特尔的怀抱。

英特尔认为,该公司与Mobileye携手合作将可加速汽车行业的创新,可将该公司定位为高端且全自动车辆市场的领先技术提供商。
英特尔认为,该公司与Mobileye携手合作将可加速汽车行业的创新,可将该公司定位为高端且全自动车辆市场的领先技术提供商。

英特尔执行长Brian Krzanich认为,此次的并购案对于该公司的股东、汽车业,以及消费者是一大进步。英特尔为自动驾驶提供了关键基础技术,例如汽车行径的绘制,以及可做出即时(Real-time)驾驶决策等。

Krzanich进一步表示,Mobileye则可带给业界汽车等级电脑视觉(Computer Vision)运算能力,以及相关制造商与供应商广大的汽车生态体系。在双方合作后,可提供汽车制造商从云端至车辆连结更低成本的解决方案,进而加速自动驾驶技术成形。

英特尔认为,双方携手合作将可加速汽车行业的创新,可将该公司定位为高端且全自动车辆市场的领先技术提供商。该公司预估,到了2030年,车辆相关的系统、数据,以及服务市场产值将高达700亿美元。透过Mobileye在数据分析、云端计算与网路连结设备的各方优势,将可增加Intel在资料密集(Data-intensive)市场的成长机会。

Mobileye共同创办人暨总裁兼执行长Ziv Aviram则认为,自动驾驶技术的成长将具有革命性,此一技术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灵活、低成本的交通选择,并为汽车制造商客户提供更多业务模式的机会。

Aviram表示,透过汇集双方的基础设施与资源,可以加强且加速Mobileye在绘图、虚拟驱动、模拟器、开发工具链、硬体、资料中心,以及高性能平台等领域的综合技术。

英特尔表示,这项收购案将会结合两家公司的最佳技术,包括了跨域连接(Spanning Connectivity)、电脑视觉、数据中心、感测融合(Sensor Fusion)、高效能运算、在地化地图绘制、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以及人工智慧等技术。

双方合并后集团总部将设立于以色列,并由Mobileye的共同创办人Amnon Shashua领导整个团队。该组织将支援两家厂商原有的生产计划,并建立出与汽车OEM、一级供应商,以及半导体合作伙伴的协同关系,以开发出先进的驾驶辅助、高度自主或完全自主的驾驶相关计画。

有趣的是,Mobileye原与特斯拉有合作关系,但在2016年7月却因自动驾驶仪失灵发生致命车祸后,二者关系便走向了分手;特斯拉也因而转向采用Nvidia(辉达)系统,而Nvidia恰巧也是Intel的竞争对手之一。 Intel与Mobileye的联姻,将让自驾车市场的发展更加令人期待。

關鍵字: 半导体  自动驾驶  コンピュータ ビジョン  跨域连接  Spanning Connectivity  Machine Learning  Intel  Mobileye  Tesla  Nvidia 
相关新闻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垂直整合工具机建构智造基础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0DNOO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