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Renesas Forum 2022展示多元应用 偕系统商合力打造全球战略布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057】

云端、物联网、AI与资安在半导体产业进展已形成必然趋势,为了有效因应市场需求,瑞萨电子(Renesas)於9月29日举办「Renesas Forum 2022」,展示旗下各类应用的叁考设计与Demo,邀请科技产业人士叁与此次盛会。此次论坛议程除了瑞萨电子台湾一级主管分别就不同产品与应用,分享Renesas的解决方案与相关布局,并且邀请Arm、Cyberon与Ecolux等厂商,以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角度,分享相关技术与应用的市场看法。

瑞萨电子(Renesas)日前举办「Renesas Forum 2022」,展示旗下各类应用的叁考设计与Demo,分享相关技术与应用的市场看法。
瑞萨电子(Renesas)日前举办「Renesas Forum 2022」,展示旗下各类应用的叁考设计与Demo,分享相关技术与应用的市场看法。

瑞萨电子台湾总经理詹维青以「The Evolution of Renesas」为题,分享瑞萨电子近期在全球市场的布局,从公司的收购到生态系统的建立,其最终目标都是希??满足各类垂直应用的市场需求。詹维青进一步谈到,瑞萨电子过去先後收购了Intersil与IDT两家美系半导体业者後,於2021年又收购了欧系业者Dialog,在今年又收购车用4D雷达与AI应用解决方案业者。过去业界对於Renesas的印象主要是MCU产品在市场扮演主导角色,但从系统层级的角度,像是石英震荡器、DC/DC端的稳压器元件等,瑞萨电子透过收购提供系统级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为了因应这两年的疫情,瑞萨电子也提供云端实验室(Lab on the Cloud)服务,客户可以藉此找到需要的解决方案与叁考设计,另一方面,瑞萨电子虽然在这几年收购了不少公司,但在MCU方面也必须与时俱进,因此,除了提供自有CPU架构的MCU产品外,在四年前也开始导入Arm架构,後续也进一步推出采用Arm CPU架构的RA系列。

而在车用方面,詹维青也分析,汽车内建电脑来处理车载资通讯的资料已是市场上可以见到的场景,但放眼未来,随着V2V与DMS(驾驶监测系统)等技术的普及,未来伺服器等级的运算系统出现在车中,相信是车用电子下一步的发展走向,甚至为了确保车辆的运作无虞,备援机制的存在也会有一定的重要性。

以MCU为核心,展现生态系统奥援的重要性

此次论坛的重点之一,莫过於生态系统之於瑞萨电子的重要性,生态系统涵盖相当多不同面向的合作伙伴,而其中的核心就是瑞萨电子的MCU与MPU产品线。瑞萨电子 MCU行销协理王裕瑞进一步谈到,MCU的发展除了规格相当重要外,重点其实在於如何协助客户能快速开发其核心技术,因此生态系统的支援其实非常重要。

目前瑞萨电子在MCU产品线的规划上,除了引进Arm架构的CPU,瑞萨电子更率先在今年四月发布全球首款搭载Cortex-M85的MCU产品,在六月已经能向市场正式展示其叁考设计方案。另外,近年相当火热的RSIC-V架构,瑞萨电子也展现积极导入的态度,就产品策略上,瑞萨电子会以ASSP概念来设计其马达专用的MCU,并於今年推出,明年会陆续推出这方面相关的产品线。

此次论坛的下午场议程,分别就四个主题:运算、云端与伺服器、消费性与物联网应用,以及生态系统,分享瑞萨电子在相关应用的产品布局。总结来看,随着云端、物联网、AI与资安等议题的发酵,瑞萨电子在透过不断的收购下,已经从日系业者思维转化成全球布局的战略格局思考,加上内部产品的强化与升级,已经建构出相当完整的产品布局,加上瑞萨电子所经营的生态系统,涵盖人机介面、感测与控制、资安与功能性安全、AI、开发套件、连网与云端,以及应用规格协力等七大面向,目前的合作业者已超过100家。

關鍵字: MCU  生态系统  瑞薩電子  Arm 
相关新闻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1ZQ72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