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IWeek]Almgren:五大环节体现物联网精神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8月1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975】

尽管物联网不是个全新的概念,然而却很少有人能明确说出物联网的真实定义。NI企业营销副总裁Ray Almgren则指出,对NI来说,物联网主要牵涉到五大环节,分别包括摩尔定律、梅特卡夫定律(Metcalfe’s Law)、电池寿命、无线通信与感测组件等。而这些以物联网为核心所延伸出的应用,许多都是目前采用NI平台的客户正在发展的主力方向。

NI企业营销副总裁Ray Almgren指出,许多物联网应用,都是目前采用NI平台的客户正在发展的主力方向。
NI企业营销副总裁Ray Almgren指出,许多物联网应用,都是目前采用NI平台的客户正在发展的主力方向。

摩尔定律在电子业界是非常知名的一个定律,已经实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NI过去在许多主题演说中,便经常以摩尔定律为主轴,特别是NI很多产品都是基于PXI的模块化系统,而PXI系统的成功,也正是直接受益于摩尔定律。例如目前NI将英特尔最新款的处理器采用于PXI平台上,让工程师能够享受到摩尔定律所带来的运算效能。

另外又如PXI总线,PXI是PCI用于仪器的扩展架构,而由于摩尔定律,PCI也持续升级到PCI-E,以及PCI-E的Gen2与Gen3,随着技术不断向前演进,工程师也能享受到摩尔定律所带来的好处。

至于梅特卡夫定律,意思是指网络的价值等于网络用户数的平方。也就是网络的用户越多,其价值会更为倍增。这样的价值,特别是体现于用户众多的社群网站会更为明显。而到了物联网的时代,不单只是用户在在线,连各种装置也都会连接上网,也将会更为放大网络的价值。

而目前行动装置是最为普及的设备。行动设备要能运行,最重要的就在于电池的续航能力,也因此电力的供应几乎已经成为了消费者每日最基础的需求。而要让行动设备链接上网,最便利与最有效率的方式就是透过无线通信技术。而传感器也是在设备端的重要组件之一,行动装置有了运算大脑、有了神经,传感器就是五官触觉,要与这个物理世界产生链接。Ray Almgren认为,透过以上这五大环节,正是物联网能够存在的最主要关键。

他进一步指出,专注于平台化解决方案的NI,在具体实现于真实生活中的解决方案,多半都是与不同领域的客户共同合作,藉由客户的专业与NI所提供的平台,来开发出客户端的应用产品。这也是NI以既有的平台,而能广泛被使用于许多不同领域的主因。

關鍵字: NIWeek 2014  物联网  NI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CDE6EQ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