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携手车王电 2年内催生10部自驾巴士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905】

工研院与车王电子(Mobiletron),今日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合作发展台湾的自驾巴士技术,同时也将携手台湾车电的供应链业者,落实自驾车的自研自制,并期??能把成果外销至全球市场。依据双方的计画,将在2年内推出十部自驾巴士。

工研院与车王电子(Mobiletron),将携手台湾ICT业者,合作发展台湾的自驾巴士技术。(摄影/篮贯铭)

此次的签约授权仪式,是由工研院的资策通所,将旗下的自驾车感知与决策系统,授予车王电子。而自驾巴士的相关供应链业者,包含浜空调、四零四科技、车王电子、亚勋科技、隹世达、岩田友嘉、明泰科技、东元电机、宸耀科技、华德动能、勤崴国际、福华电子、铨鼎科技、辉创电子等十四家业者,也共襄盛举,携手发展台湾自驾车供应链。

经济部技术处处长罗达生,在致词时表示,经济部很早就关注台湾的自驾车技术,也注入了相当的补助经费。而此次双方的合作契机,是在台中花博时就已经奠下。

他并指出,经济部未来将会采三大策略,分别针对法规(根基)、梁柱(自主研发)、链结(产业舰队),等三大面向,积极推动台湾自驾巴士产业的发展。

其中在法规面,不久前发布的「无人载具实验条例草案」,导入监理沙盒精神,赋予无人载具在一般环境进行实验的法源基础,目前是全球首例;同时也会持续投入经费,支持工研院与资策会等法人,进行自主研究;最後则是链结产业,推动3个自驾车的旗舰团队,发展小型巴士、中型巴士、商用物流车三种型态的自驾车。

车王电暨华德动能董事长蔡裕厌表示,车王电是说到做到的企业,一旦决心要投入,就会全力去做,自驾车也是如此。因此与工研院很早就针对自驾车的市场进行研究,期间也受到技术处的长期支持。由於看好自驾车,也很早就介入「华德动能」的经营。

而对於目前完成的车电系统,蔡裕厌也非常有信心,他亲自挂保证,绝对是「世界一流」的自驾车系统,不仅是在电子化上,在智能化上也都是世界领先的地位。

他也强调,车王电子提供的是自驾车平台,会汇集更多的优秀的业者投入,并将研发的成果输出至国际上。其中.自驾巴士的底盘系统已获国际客户的青睐。

工研院??院长张培仁表示,外界很多人质疑在国际列强环视下.为何台湾还要发展自驾车?但其实台湾有着比国际更复杂的驾驶环境(机车多),因此国外的系统几??无法在台湾运作,所以这是台湾发展自主自驾车系统的优势,未来也可以导入与台湾道路环境相似的东南亚国家。

但他也强调,有再好的技术,但没有实作平台也是无用武之地。因此非常感谢车王电子提供了平台,让工研院的技术可以走出实验室,真正的运用在实场应用上。

工研院也表示,此次双方将会合作生产10部自驾巴士,包含大巴、中巴与低底盘中巴,预计会在两年内陆续完成。首台自驾巴士将会在明年推出。

今日静态展示的自驾巴士。根据工研院表示,该巴士具备9个镜头与5个光达和一个毫米波雷达,透过感测器融合的技术,可以视觉化车外的环境,且应变的距离为20公分。其资讯管理平台,不仅能管理基本的车辆电子资讯,还能即时显示感测器与控制信号,是属於Level 3的自驾系统,允许驾驶进行免手操作(Hands Free)的行驶。

關鍵字: 自驾车  工研院  车王电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S1UZ4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