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意法半导体新马达驱动叁考设计可有效简化工业或家电压缩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2月0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239】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推出两个采用 STSPIN32马达控制系统级封装(SiP)马达驱动器叁考设计,可有效简化工业或家电压缩机。这两个叁考设计整合马达控制器与为马达供电的三相变流机、离线转换器和辅助电路,同时包括生产级PCB设计和马达控制韧体。

意法半导体新马达驱动叁考设计包含STSPIN32和生产级PCB,并且可根据终端应用需求客制马达控制演算法。
意法半导体新马达驱动叁考设计包含STSPIN32和生产级PCB,并且可根据终端应用需求客制马达控制演算法。

符合严格家电生态设计法规的STEVAL-CTM011V1,目标应用於最高达250W的通用工业压缩机。这两款随??即用的叁考设计能轻易地与主控系统整合,启动马达,可让客户微调设定,进而发挥最隹性能,而两个叁考设计的平均效能都大於96.5%。

叁考设计的核心元件使用意法半导体小尺寸、高热效率方形扁平无引线(quad flat no-lead;QFN)封装的STSPIN32F0601Q马达控制SiP,其整合了STM32F031 Arm Cortex-M0微控制器和用於控制逆变器开关二极体的600V三相闸极驱动器,可根据终端应用需求客制马达控制演算法。配套韧体也支援高效无(速度)感测器向量控制(FOC)演算法,满足严格的爬电距离安全和可靠性需求。

叁考设计中的离线AC/DC转换器是一个VIPER122类比转换器,整合了控制逻辑元件和800V耐雪崩功率电路。频率波动技术可防止转换器干扰其他设备,且其低功耗和轻负载高载模式操作亦有助於应用符合节能规章。

工业和通用250W STEVAL-CTM011V1叁考设计的变流极,包括六个具高稳定性的STGD5H60DF绝缘闸极双极性电晶体(IGBT)。这些电晶体的设计旨在使用更小的电容和磁性元件,最大限度提升高开关频率效能。此外,封装的低热阻率也加强了电晶体的可靠性,且紧密的叁数分布对於提升电晶体在大功率应用中并联的安全性也有一定程度的帮助。

STEVAL-CTM012V1叁考设计包含六个STPOWER STD8N60DM2 600V N通道MDmesh DM2功率MOSFET,而这些电晶体具备高速、低开关性能和低通态损耗,是包含零电压开关(ZVS)相位转换器在内的高效能转换器理想选择。

生产级PCB设计能够节省大量开发时间,避免复杂的电路布局和讯号走线设计。且其11.2cm x 7.5cm的尺寸有助於符合工业和消费设备的外形标准。

STSPIN32、VIPER122、IGBT 和 MOSFET目前已全数量产。

關鍵字: 馬達驅動器  ST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发布2024年永续发展报告
罗姆集团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合作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19S7QY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