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改變製造業格局 3D列印正加速從小眾邁向大眾市場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6月1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8269】

3D列印(3D printing)是製造業領域正在迅速發展的一項新興技術,該技術曾被譽為『具有工業革命意義的製造技術』。隨著智能製造的進一步發展成熟,新的資訊技術、控制技術、材料技術等不斷被廣泛應用到製造領域,3D列印技術也將被推向更高的層面。

未來3D列印技術的發展,將朝向精密化、智能化、通用化以及便捷化等四大主要趨勢。
未來3D列印技術的發展,將朝向精密化、智能化、通用化以及便捷化等四大主要趨勢。

從應用的產業和功能來看,3D列印設備已經廣泛地應用於航空太空、汽車、消費性電子、工業、醫療、建築等領域,功能從最早的展示、教學拓展到產業模具的製造,乃至於零組件的直接製造等。3D列印越來越接近於工業用途的趨勢,顯示了這項新興的製造技術正在逐漸從『小眾』市場走向『大眾』市場,未來大有改變世界製造業格局之勢。

目前美國稱得上是在製造業中使用3D列印技術最為頻繁的國家之一。中國製造業的3D列印使用密度僅有美國的約20%。只不過3D列印身為一種全球最先端的製造技術,未來3D列印將是各國製造業升級的重要環節,許多國家的3D列印產業化的空間都還很巨大。而未來,3D列印技術的發展,也將朝向精密化、智能化、通用化以及便捷化等四大主要趨勢。

提升3D列印的速度、效率和精度,開拓並行列印、連續列印、大件列印、多材料列印的製程技術,並提高成品的表面質量、力學和物理性能,才可以實現直接針對產品的製造。此外,開發更為多樣的3D列印材料,如智能材料、功能材料、奈米材料、非均質材料及複合材料等,特別是金屬材料直接成型技術,有可能成為今後研究與應用的新一個熱點。

在未來,3D列印機的體積將更小型化、桌面化,成本更低廉,操作也更簡便,更能適應分佈化生產、設計與製造一體化的需求,以及家庭日常應用的需要。軟體整合化,設計軟體和生產控制軟體必須要能夠無縫接軌,才能實現設計者直接聯網控制的遠距在線製造。而在應用上,將拓展3D列印技術往生物醫學、建築、車輛、服裝等更多樣化的產業領域,進行多元化的創造性應用。

關鍵字: 3D列印 
相關新聞
震旦通業展示航太3D解決方案 助快速、精準製程
震旦通業成立3D創新技術應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務
igus用於3D列印的藍色雷射燒結材料可確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igus開發用於3D列印的強化纖維堅固線材
XAAR在FuturePrint領導人峰會上強調InkJET實現可持續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6.152.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