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Vodafone攜手高通開發Open RAN藍圖 搭載大規模MIMO功能
 

【CTIMES/SmartAuto 柯紀仁 報導】   2021年05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837】

沃達豐(Vodafone)與高通技術公司今日宣佈將攜手開發技術藍圖,協助設備供應商使用開放式無線接入網路(Open RAN)技術建構未來的5G網路,為許多公司降低進入最新一代行動網路的門檻,並推動網路設備供應商的多元化。

Vodafone與高通將攜手開發Open RAN技術藍圖,Open RAN MaMIMO RU與 DU平台開發可望促進Open RAN生態系陣容與5G創新的腳步。
Vodafone與高通將攜手開發Open RAN技術藍圖,Open RAN MaMIMO RU與 DU平台開發可望促進Open RAN生態系陣容與5G創新的腳步。

藉由參考設計,雙方將能支援網路基礎架構供應商進行高效能、虛擬化、互通且模組化的大規模5G網路開發工作,讓蜂巢式基礎架構更具創新和競爭力。Vodafone和其他電信公司將能從更多供應商的硬體與軟體進行混合與搭配,在需求最顯著的特定區域能更輕鬆地擴展5G網路,客戶也將因此受惠。

現在若在網路中使用兩個以上的供應商,每個供應商會被分別部署在一個叢集中,他們相遇的連結點通常是效能最具挑戰性之處。因此,參考設計將結合Vodafone在建設大容量、大規模網路的工程專業知識,以及高通為裝置和基礎架構產品開發高效能和低功耗ASIC解決方案的領導地位,強強組合以確保Open RAN隨時可在5G網路使用,即使在繁忙的都會區也能支援諸如虛擬和擴增實境裝置等大頻寬需求的應用。

Vodafone網路架構負責人Santiago Tenorio表示:「全球供應鏈需要多元且充滿活力的供應商生態系,才能在某項產品缺貨或個別供應商遇到困難時依然維持運轉。Open RAN能讓更多的小型供應商在世界舞台上競爭,進而擴大供應商的多元性。在最近推出全新Open RAN測試和驗證實驗室之後,我們又結合了Vodafone Engineering和合作夥伴的創造力,很高興能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為較小型的供應商提供最佳起點。」

高通歐洲公司技術副總裁Dino Flore表示:「虛擬化和Open RAN提供了重要的機會,使5G網路變得更加靈活和具有成本效益,更將其轉變為創新平台。雙方合作開發全方位解決方案,涵蓋具有MaMIMO功能的Open RAN RU到高效能DU平台,為加速轉型至開放、虛擬化、具互通性的無線接入網路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資深總監Gerardo Giaretta表示:「高通技術公司的目標是在全球提供虛擬化、靈活和具互通性的5G基礎架構之尖端技術。我們期待擴大與Vodafone的研發成果,支援靈活和可擴展的5G RAN部署。這樣的生態系統合作能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使電信營運商和整個垂直產業更快、更輕鬆地在需求最大的時間和地點增加5G網路覆蓋範圍和容量。」

參考設計搭載具有大規模MIMO功能的高通Radio Unit平台和高通Distributed Unit平台,預計於今年發布,並在細部軟體開發之後於2022年下半年開始測試。

大規模MIMO技術透過單個天線桿為更多客戶提供更快速、更可靠的行動通訊連接。Vodafone正在研究高達64T64R的智慧天線網路配置(在基地台和用戶裝置以64根天線發送、64根天線接收訊號),以確保有足夠的容量在一天中的任何時間連接多個用戶。

關鍵字: Open RAN  5G  MIMO  智慧天線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54.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