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洛克威爾自動化結合OT與IT完整控管 助力防護升級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08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424】

在物聯網、大數據與AI技術的潮流下,政府積極推動工業4.0、智慧製造政策促進產業升級。然而,洛克威爾自動化(Rockwell Automation)觀察到,新一波針對工業網路而來的資安風險,也正持續升溫中,並呼籲高科技製造業、製藥、食品業、石油與天然氣產業,以及水電公共事業、公共運輸業等,具備珍貴產業知識,以及對於停機顧慮較高的企業組織,應盡速評估並預防持續提升的工控風險。

洛克威爾自動化資安顧問李承恩、客戶工程服務部工程師黃彥凱
洛克威爾自動化資安顧問李承恩、客戶工程服務部工程師黃彥凱

洛克威爾自動化資安顧問李承恩指出,隨著工業4.0科技浪潮來襲,帶動製造業持續朝向自動化智慧生產線邁進的同時,我們觀察到,過去主要集中在IT層的網路攻擊,逐漸透過整合網路,延伸進入OT層,並容易造成企業更大的損失,一方面因為OT網路的脆弱性較高、二方面因其深入企業內部生產命脈,一旦遭受攻擊便影響深遠。

根據洛克威爾自動化的觀察,自2017年以來OT(營運科技)端的網路攻擊不斷飆升,相較往年呈現數百倍成長,甚至開始超越IT(資訊科技)端的攻擊事件。過去多數工廠因設備老舊、缺乏專業整合人才,或因其為封閉系統而缺乏資安防護觀念。在工業物聯網的建置下,企業IT與廠房OT系統相互串連,便使長久以來受封閉式網路保護的OT端,暴露在網路威脅的風險下,包括商業機密遭竊取、惡意中斷營運、攻擊基礎設施造成生產損失、甚至造成工安事件危害人員健康與安全。

李承恩進一步說明,對於產值高的企業而言,例如高科技製造業,若因受攻擊導致產線停機半小時,可能就會造成上千萬損失。亦或是掌握機密配方的製藥業、食品業,也應透過更高等級的資安防護,以確保商業永續。尤有甚者,網路攻擊也可能延燒至國家層級的關鍵基礎設施,例如核電廠或大眾交通系統等建設,或是駭客入侵造成儲油槽爆炸等事件,都將造成難以估計的損失,屬於急需確實防護的重要標的。

為協助國內企業更快速、且安全地轉型自動化製造發展,洛克威爾自動化扮演著企業工業網路安全服務的整合角色,提出完整的工業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助力製造業客戶落實工控環境的資安防護,免於受停機與工安事件威脅。

協助客戶部署工業網路安全服務,共有以下幾個步驟:識別(Identify)、保護 (Protect)、檢測 (Detect)、回應 (Respond)、恢復 (Recover)。

駭客攻擊前

- 識別 (Identify):透過「企業網路安全健檢」盤點工控資產,進行漏洞與風險評估,協助企業制定政策與程式。

- 保護 (Protect):此階段包含應用程式白名單部署、合格修補程式管理、工業網路安全區域和工業隔離區分段、網路存取控制部署、網路安全意識人員培訓。

駭客攻擊期間

- 檢測 (Detect):洛克威爾自動化的IT/OT專業人員可協助企業將網路威脅檢測功能整合到工業環境中,以24/7不間斷的監控達到生產線正常運轉、遇到駭客攻擊時也能即時應對調整。

駭客攻擊後

- 回應 (Respond):提供遠端監控及管理服務,進行攻擊事件處理與解決危機。

- 恢復 (Recover):網路攻擊後,進行災難恢復計畫、備份資料回復。

洛克威爾自動化工業網路安全解決方案,是具全面性與完整性的資安保護平台,能夠即時偵測與識別網路威脅;技術人員具備IT與OT端的整合能力,讓企業被攻擊後也能夠快速將工控系統恢復原狀,大幅降低企業損失。

關鍵字: 工業4.0  洛克威爾 
相關新聞
洛克威爾自動化整合生態系夥伴 助在地企業邁向製藥4.0
洛克威爾自動化資安報告:能源業受攻擊次數多出3倍以上
洛克威爾自動化超前部署化學4.0 助永光化學淨零轉型
洛克威爾自動化攜合作夥伴推動產業永續發展 三大聚焦邁向工業新篇章
看好製藥代工市場 洛克威爾自動化攜手Cytiva增進廠房數位韌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214.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