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東元節能方案登食品展 協力產業實現永續目標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6月1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129】

「2023台北國際食品展」今(14)日登場,東元電機也協同東元餐飲集團旗下各品牌盛大展出,為食品業者提供多項智慧節能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包括冷凍空調節能系統,係透過東元變頻恆溫技術,省電又能保存食物的美味;以及採用新一代環保冷媒,而達到友善地球環境的目的;同時還有多款高效率馬達及驅動系統解決方案,以協助食品加工、產線輸送帶等上中下游業者,達到節能減排,實現永續目標。

東元空調暨智慧生活事業群總經理彭?曾指出,因應生活型態及世界潮流的變化,冷鏈需求與日俱增,東元商用冷凍空調節能系統擁有彈性運用「儲存空間」及靈活調整「冷力配置」的能力,可以完全滿足生鮮食品業者對於食品儲藏的各類需求。

今年也實際導入應用在安心食品屏東農業科技園區的低溫中央廚房,係結合食品加工與物流中心,通過國際ISO 22000食品安全系統、台灣HACCP認證;其他實績還包括麻豆農會低溫食品倉儲工程,透過AIoT智控節能軟體,執行即時監控、數據分析及歷史報表等功能,來確保麻豆文旦的新鮮與衛生。

這次參展的東元商用冷凍空調節能系統,則利用冷媒分配一對多技術精準控制溫度,以及360度微溫差立體氣流分布,可延長食品的保鮮時間,有效降低腐損率達12%,提供冷藏冷凍庫內+7 ℃~-30 ℃的各溫層需求。現場展示的東元可變多溫層冷凍庫,即採用一鍵式的智能切換、可視化的顯示,將冷凍、冷藏、常溫3個空間達到彈性分配,解決食物浪費的問題,可以成為食品業者經營管理的好幫手。東元也提供貼心的一站式服務,除設計、施工以外,還包括安裝、保養、維修等一條龍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滿足食品業生產過程中所需要的各種動力驅動設備,東元還在今年食品展為上中下游業者展示了IE4高效率馬達結合變頻器E710的解決方案,讓馬達使用壽命更長,省電幅度比使用IE3馬達最高可再提升8%,可應用於食品業中的攪拌機、輸送帶、冷凍設備、散熱風扇等,幫助業者達到節能減碳的永續效益。

關鍵字: 東元  電子交易 
相關新聞
東元建構綠色移動事業版圖 跨足快充電樁、改裝車電氣化市場
東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馬達 助產業晉升綠色智慧工廠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東元團隊助力完成強韌電網指標案 龍潭60MW儲能系統今啟用
東元與三井合資馬達廠啟用 主攻印度內需電動車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70.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