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业界首款针对先进影像传感器之LSI芯片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报导】   2007年06月2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048】

香港商富士通微电子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宣布推出全新大规模集成电路(LSI)图像处理芯片MB91680A-T。此产品可与目前最先进的Foveon X3影像传感器和3CCD技术的传感器搭配,为富士通针对数字相机高阶图像处理—Milbeaut系列的最新产品。Milbeaut产品线亦包含旗舰级MB91680芯片。此全新芯片可以让相机在低功耗的条件下,仍能实时处理高画质的影像,提供最佳的产品效能。

富士通Milbeaut系列的高画质图像处理LSI芯片可将数字相机中图像处理所需要具备的各种如影像压缩、降低噪声等功能全都整合在一颗芯片上。目前此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在各类型数字相机与手机中。

MB91680A-T芯片除了支持传统的单层Bayer格式影像传感器兼容外,还能与Foveon所开发的先进Foveon X3 CMOS传感器及高效能摄影机所使用的3CCD技术传感器兼容。此芯片可以让单眼相机和其他高画质数字相机在低功耗的条件下,仍能实时处理清晰、高画质的影像。此产品藉由原有与新增的众多功能,可提供业界最佳的效能标准。

此外,和Sigma共同开发并通过验证的TRUE图像处理系统LSI芯片已被应用在链接Foveon X3 CMOS传感器。MB91680A-T芯片是由富士通VLSI有限公司与富士通微电子解决方案公司(Fujitsu Micro Solutions)所共同开发的。

传统的单层Bayer格式影像传感器是透过马赛克格式滤波器来探测红(R)、绿(G)和蓝(B)光,每个像素区只探测一个颜色。然而,Foveon X3传感器在每个像素区可探测出这三种颜色,因此就可避免Bayer滤波器所产生的变色情形。此外,此传感器由于不需低通滤波器,因此影像更为清晰。

产品功能:

一.能与先进的影像传感器兼容:

1.和传统的单层Bayer格式影像传感器相比,Foveon X3传感器具有独特的色彩与读出功能,将为相机系统开发商带来更多不同的挑战。

2.新推出的富士通处理器搭配Foveon X3传感器可以使用最先进的图像处理功能,包括各种降低噪声的方法,及最新内建于芯片电路中的多轴色彩转换技术 .

3.可充分发挥Foveon X3传感器的优势,提供低噪声、高色彩重现能力及高画质图像处理功能。

二.可利用先进的运算法创造美丽精致的影像效果。利用高效能数字相机中的最新图像处理运算法可达到创造美丽、精致、高画质的影像。当CCD和其他成像组件达到最高画质时,能控制出现的反射噪声和色彩噪声;并具有色彩转换功能,可将色彩转换成所需的颜色。

三利用先进的FR80 CPU核心,实现高速运算功能。富士通Milbeaut系列内建了富士通FR系列高性能32位RISC微控制器。FR80的优势让MB91680A-T芯片得以提供比前代型号高出四倍的内部数据传输速度,以及大量数据的高速传输功能。

關鍵字: 富士通微电子  LSI  影像处理器 
相关产品
LSI 加速技术创新亚洲高峰会台北登场 引领数据中心变革
LSI展示采用Axxia通讯处理器的Wi-Fi与4G整合方案
LSI推出12Gb/s SAS MegaRAID控制卡与扩充卡
LSI 推全新Nytro系列PCIe闪存加速卡
LSI与6WIND加速行动基础架构与数据中心网络效能
  相关新闻
» 新唐科技MA35D0 微处理器系列适用於工业边缘设备
» SIG:2028年蓝牙装置年度总出货量将达到75亿台
» 罗姆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A9L8CA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