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语音播报器在自动化智慧制造行业的应用
 

【作者: 彭海華】2023年02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293】

随着工业 4.0 的兴起,智慧工厂、生产自动化已全面普及,其中稳定可靠的语音播报系统虽非主要角色,但在完善整个智慧制造的运作仍扮演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


全球汽车大厂面对超过两兆美元规模的电动车市场,纷纷提前卡位,并以新设工厂或更新旧产线以满足新能源车及相关部件的高速生产。在语音领域中耕耘超过30年的技电公司,对於新兴的电动车制造工厂所需的语音播报需求,已完成对应的解决方案,并推广至多个智慧工厂。


该公司的QuikWave系列语音播报系统为智慧工厂的人机介面提供了大功率的语音输出告警能力。QuikWave 语音播报器可以由智慧工厂的 PLC 或智慧伺服器控制,通过RS-232/485工业串囗通讯、Modbus或乙太网通讯组网,或通过继电器Relay 触发等方式,实现无缝对接。



图1 : QuikWave 系列语音播报系统架构(source:技电公司)
图1 : QuikWave 系列语音播报系统架构(source:技电公司)

举例言之,当智慧系统检测到产线发生异常需人工处理的时候,智慧工厂系统发出对应的播放控制指令,播报器通过大功率分散式扬声器即时播放,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人员到场处理。这样的系统可极大的提高生产效率,丰富了Andon系统的功能。


全球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即采用该公司EM-38AR-TCP播报器做?其自动化工厂控制系统?部一个重要组件。当智慧系统检测到异常,例如产线上的物件被置放於不正确位置,系统立即向对应产线的播报器发出播放指令,对应语音立即播出并同时开启红色告警灯。让现场人员第一时间获知故障原因和故障位置,并加以排除。



图2 : EM-38AR-TCP 播报器(source:技电公司)
图2 : EM-38AR-TCP 播报器(source:技电公司)

QuikWave音讯播报器产品客户已涵盖各大新能源乘用车制造商,包括:上汽、吉利、宁德时代、三一重工等等,而这项产品近两年已完成超过 400 个安装点。


(本文作者彭海华为技电公司总经理)


相关文章
AI赋能智慧制造转型
以「熄灯制造」心法实现全面自动化生产
以边缘AI运算强化智慧制造应用
大数据时代下,我们仍需要更大的工厂空间吗?
数位智慧催动绿色制造进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NUM FlexiumPro CNC系统支援各种机床的调整和自动化
»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 安防大厂齐聚Secutech2024开展 跨域整合安全与智慧应用大爆发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2HLJCY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