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智慧工业延伸进办公室 机器人同事即将实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4月0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888】

到目前为止,协作机器人 “Cobots”一直都只负责粗糙的工作;但是在未来,它们将肩负越来越多的工作 - 与人类并肩工作。通过与客户及合作夥伴的合作,浩亭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展示其“颇具灵敏度的”各种场景和技术。

HAII4You生产单元:每个单元都包含一个轻型协作机器人。
HAII4You生产单元:每个单元都包含一个轻型协作机器人。

“爸爸赠卢克,”小黄盒子上写道。库卡(KUKA)轻型机器人刚刚将有印浩亭品牌名称的白色SIKU车放入盒子里,另一个库卡机器人将它呈现给展会叁观者後,又传递到了下一个生产单元,而在这里,第二辆车已经在等待卢克了。几天前,爸爸使用专门为此目的设置的基於网路的配置器下了订单。然後,他使用手机上的二维码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浩亭展台下了订单。

浩亭的“HAII4You”智慧工厂展示了从客户到全方位产品生产(划分为自给自足但完全联网的生产单元)过程中一辆玩具车的完全垂直整合。每个生产单元中的活动由库卡轻型协作机器人执行。货物通过一台可灵活移动的库卡iiwa机器人在各单元之间运输。

PerFact Innovation是MICA.network(模组化工业计算架构网路)中的合作夥伴,它又打造了这一设备和机器人的数位化孪生。这将为生产过程中生成可用于对远端维护和状态监视加以视觉化并简化的数位图像。由Expleo公司读出机械手上的扭矩力,以检测是否有任何磨损的迹象。为此,工作人员将对存储在Microsoft Azure云中的资料进行评估,并将其与历史资料进行比较。浩亭展台的这些设施展示与展会主题相关的全系列现代化生产方法和连接能力:整合产业 - 工业智慧。

瑞典初创企业打造新一代组装工厂

小型零件的智慧、协作组装工厂,这是MTEK的商业模式。这家来自瑞典的年轻企业正在浩亭展台展示一个带有协作机器人的组装工作站。ABB双臂机器人可以检测和抓住小物体。它与人类并肩作战,用於完成组装工作和手动任务。

用於执行和控制流程的“软体即服务”,这也是MTEK的商业模式。“MICA和射频识别将组装工厂和工序转变为具有完全可追溯性的集成单元,”浩亭射频识别业务开发经理奥拉夫·威尔姆斯迈尔在解释他与瑞典人合作的满意度时说道。威尔姆斯迈尔在MTEK实施浩亭的特高频射频识别技术时为MTEK提供了支援。他是从2018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亮点之一的诺基亚“Factory in a Box(盒子里的工厂)”联合专案中了解到这家公司的。

对人类抓握过程的模拟

研究人员一直致力於为机械臂和机械手的抓握过程进行进一步开发,并通过触觉感知使其丰富化。浩亭与英国Shadow Robot Company Ltd(影子机器人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展示了该领域的先进技术。这家英国公司已经构建了一个具有人手功能和尺寸的机械手,因此它现在可以开发用於模拟人类抓握过程的演算法。这只“手”有24个关节,其中20个可以相互独立控制。它能够在所有方向上旋转,使其能够精确可靠地抓住物体。

指尖内置多功能感测器,可测量压力灵敏度、温度和振动等各种叁数。该机械手的指尖是浩亭股份有限公司位於瑞士比尔的工厂采用3D-MID(机电一体化设备)技术打造的,因而实现了将感测器功能直接组装到三维琪体中。

相关新闻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ZSVG8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