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迎向5G元年 凌群AI数位转型打前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887】

後疫情时代的冲击让许多产业面临危机与转机,不得不改变现有的经营布局与市场攻略,而如何抢进5G商转及擅於布局创造应用商机也成为产业须正视的重要议题。凌群电脑於10月21-23日举办的2020台湾国际人工智慧暨物联网展中,以「系统整合旗舰队」姿筹组「数位转型典范馆」,此次展出5G、AIoT应用、智慧医疗、智慧安防、新创合作夥伴、国际合作夥伴等主题及多项凌群自有研发产品,具体呈现推动数位转型成果,开幕时也举办「凌群电脑5G启动」仪式,宣告已准备好迎向5G年代。

凌群电脑於2020台湾国际人工智慧暨物联网展开幕时举办「凌群电脑5G启动」仪式,宣告已准备好迎向5G年代。(摄影/陈复霞)
凌群电脑於2020台湾国际人工智慧暨物联网展开幕时举办「凌群电脑5G启动」仪式,宣告已准备好迎向5G年代。(摄影/陈复霞)

凌群电脑总经理刘瑞隆表示,感谢政府推动5G政策及相关建设,各项商业频道由今年开始运转,身为系统整合厂商的凌群也已经Ready,而有线网路无法提供服务的地方,5G高频宽、密度及低延迟的特性如虎添翼,快速且即时适合於自驾车、无人机及机器人等领域应用。

凌群近年来除了积极与HPE、Cisco等大厂发展AIoT相关应用,亦与工研院技术合作建构出完整5G-Ready的生态体系,凌群电脑电信专业规划总处总处长颜凤邻说明,凌群5G服务包括专网的建置维运、整合既有IT环境、垂直应用开发及多样化的解决方案等四个面向,致力於相关管理软体与应用研发,并发展管理应用解决方案。他表示凌群可协助客户处理复杂的电信标准而专注於本业,将电信与企业管理进行系统整合。

今年凌群展出多项成果,除了开发的智慧型服务机器人Ayuda,亦推出深具5G概念的第五代机器人Ayuda Cute,搭配凌群自家的系统整合,并且跨域整合联新医院联合展出智慧医疗解决方案,以及与工研院合作所展示的无人货架解决方案,刘瑞隆强调与亚马逊的无人商店概念类似,未来将会结合金流机制,以大型连锁卖场通路为主要目标。此外,凌群依据客户需求打造的各项自我研发产品及相关服务,将可协助用户未来5G的管理应用。至於市场扩量则需视未来景气、供应链及客户需求的变化而定,尚待时间印证。

图说:由右起为工研院巨资中心姜林宛华组长、工研院资通所丁邦安??所长、凌群电脑刘瑞隆总经理、电电工会李诗钦理事长、工业局林俊秀组长、资策会国际处黄琼雅处长、资策会国际处杜顺荣??处长合影。(摄影/陈复霞)

展览资讯

· 展览名称:2020台湾国际人工智慧暨物联网展

· 日期:2020年10月21~23日

· 时间:上午10:00至下午5:00

· 地点: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

· 展位:凌群电脑(I区108)

關鍵字: 5G  AIoT  数位转型  凌群计算机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工研院8度荣获全球百大创新奖 创下亚太机构纪录之最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将传统工厂自动化系统连结工业4.0
» 【新闻十日谈#38】AI PC时代来临
» 从工厂自动化到生产管理的蓝牙应用
» 优化WLAN效能 实现Wi-Fi 7高速无线传输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08JZ0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