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欧洲电子厂商采访特别报导(一)
黏着技术商DELO 就是要「粘」着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698】

不论是高科技领域的半导体零组件,还是一般生活中的食衣住行,总免不了需要把不同材质或接口的东西给粘合在一起。而随着环保意识的高涨和产品生命周期的压缩,该如何把黏着这件事给撤底搞定,变成为业界不断思考的焦点。有鉴于此,德国粘着技术暨解决方案商DELO(德路),日前特地邀请了亚洲记者团前往该公司总部采访,并强调其在这方面的持续深耕以及对亚太地区的积极投入。

图一、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粘着技术暨解决方案厂商DELO

该公司合作关系暨管理合伙人Sabine Herold指出,DELO已经在黏着技术领域深耕超过四十五年,且由股东们亲自经营管理,全球有两百三十位员工,客户数至少有两千三百家,除了在智能卡、射频辨识RFID、手机扬声器等方面拥有包括英飞凌、NXP等在内的半导体电子零组件高科技客户之外,其技术应用范围从日常生活用品到时尚精品都有。目前旗下产品项目达两百项以上,且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营业额达三千万欧元,且其中有百分之四十三的营收都来自于五年内的产品和技术,研发投入约占营业额的一成,显见该公司对于技术的投入和表现。

国际业务与产品管理总监Robert Saller表示,DELO非常看好亚洲地区的发展潜力,继二四年在上海成立办事处、二○○八年在台湾建立据点外,除了来自德国的营收占一半左右,大约百分之三十是来自亚洲,且再加上所有的研发和客户服务投入都由该公司全部吸收,不仅客户的负担能降到最低,还能让技术和解决方案在客户的产品上增加竞争力和快速生产力。像是智能卡、手机扬声器等,这种现代人都会有好几样的电子物品,每年来自亚太地区的生产力,占全球比重极高,如果再把近来热门的太阳能板等产品加进去的话,其影响力就更不容忽视了。因此,该公司将加码进军亚洲地区,以增进亚太各业界在黏着方面的创新性以及应用的多元化。

图二、DELO合作关系暨管理合伙人Sabine Herold(左)、国际业务与产品管理总监Robert Saller(右)

此外,Sabine Herold还强调,该公司研发的产品,由于处方、技术、专利等几乎都掌握在自己手上,如果客户突然需要大量的黏着原料,可以随时把这些原料的生产,适时地交由合作的委外代工厂生产来就进满足客户,不用担心因此影响生产时程和出货进度。至于外界所关心的全球经济景气是否会影响今后的发展,她认为即便是处于低迷中,业界在投入下一波产品的心力是不会因此而减损的。尤其是许多客户都不断和DELO积极探讨新想法与新应用,对于不甘于只做成熟及制式化(Commodity)产品的该公司来说,这更可以拉大和竞争者之间的差距。

而在产品特色上,Robert Saller在技术展示时指出,该公司的技术特色除了有以秒计的黏着速度(例如用现场展示以LED紫外光照射两秒钟把两块铜板大小的压克力黏起来后,两个壮汉以拔河的方式怎么样也毫无影响)、环保无毒、耐高温等优点以外,还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订做出适合的颜色、透亮度、单面黏着、重复黏着、散热、导电等诉求的处方。他还以某客户需要落地铝门窗的黏着个案为例补充说,一开始客户会认为一般黏着技术就可以了,但在三公尺的玻璃门窗上所牵涉到的气泡、曲面、热涨冷缩等问题,使得此客户不得不来寻求协助。

图三、德国粘着技术暨解决方案厂商DELO除了在智能卡、射频辨识RFID、手机扬声器等方面拥有包括英飞凌、NXP等在内的半导体电子零组件高科技客户之外,其技术应用范围从日常生活用品到时尚精品都有。

最后,Sabine Herold还针对台湾市场表示,该公司将强化在台的各种业务推动,特别是在台湾厂商也普遍追求创新与提升产品竞争力的今天,她希望能透过DELO的黏着技术和量身订做的解决方案,帮助台湾业界增进整体的表现,并期待藉此促使台湾厂商能在景气低迷混沌中,占有更好的竞争地位。

關鍵字: DELO 
相关新闻
DELO高层异动 新任命两位董事总经理
DELO业绩持续增长 消费类电子、汽车工业和半导体为主要销售行业
DELO研发出两种令金属旒合剂更快形成旒连的触发剂
Anica 选择 DELO 黏着剂作为显示卡的压合结构胶
DELO设立台湾办事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BA5DX8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