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Xilinx新产品推动联电65奈米制程脚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3月0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269】

Xilinx宣布推出采用65奈米先进制程的Virtex FPGA系列组件,虽然Xilinx表示代工伙伴包括联电及东芝,下半年才会正式大量出货,但以前置投片来推算,联电现在65奈米投片应该已经开始启动,对积极布局65奈米制程的联电,可说是又向前跨出一大步,至于后段覆晶封测订单,则交给硅品负责,覆晶基板则由景硕提供。

全球前四晶圆代工厂台积电、联电、中芯、特许等,今年上半年的投资重点,除了倾全力拉高90奈米制程比重外,也开始投入资源布局65奈米制程,希望在年底前就可正式量产投片。目前开始小量采用65奈米的国际半导体大厂,包括德仪、赛灵思、Altera、飞思卡尔(Freescale)等高阶逻辑组件供货商,如今联电大客户Xilinx推出新款65奈米VirtexFPGA系列产品,代表联电第二季后65奈米制程可望在客户扩大下单下,开始加速起跑。

Xilinx董事长Wim Roelandts表示,Xilinx于2004年就领先市场,推出采用90奈米的Virtex-4系列组件,同时也是首款采用三层氧化层技术的组件,运用三种闸极氧化层的设计,让组件达到最佳的效能、功耗以及运作电压。而这种创新技术,如今已延续到新一代的65奈米组件上。

新款产品采用十一层金属材质的第二代CMOS三氧化层技术,在65奈米世代可取得更大的效能及更低的成本,Xilinx的联电、东芝等双晶圆厂策略,也可保证高阶产能充裕,如今65奈米的十二吋厂月产能已达1万5000片以上。

Xilinx虽然表示下半年才会大量出货65奈米的新款Virtex产品,但由订单排程提早一季的情况预估,市场推估联电现在已经开始为Xilinx量产65奈米产品,这显示Xilinx覆晶封装测试订单,会在第二季初就下到硅品,覆晶基板商景硕也会开始量产出货。

市场分析师则指出,不论现在晶圆代工厂的65奈米良率是好是坏,但国际大厂开始实际采用65奈米制程,代表先进制程转换速度愈快,将是晶圆代工厂今年营运能否胜出的重要关键。当然先进制程代窗体片晶圆产出量大幅增加,对以量计价的后段封测厂来说,高阶比重愈高,接单自然会愈畅旺,所以封测厂今年景气能见度及营收成长稳定度,高于半导体产业及晶圆代工厂的趋势应是很确定的事。

關鍵字: FPGA  Xilinx  联华电子 
相关新闻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AMD助日本新干线营运商JR九州AI轨道检测解决方案
全球半导体业唯一 联电蝉联CDP气候变迁及水安全获双A肯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E2FPEA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