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T碳化矽数位电源解决方案被肯微科技采用於高效伺服器电源供应器设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3月2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659】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与高效能电源供应领导厂商肯微科技合作,设计及研发使用ST领先业界的碳化矽(SiC)、电气隔离和微控制器的伺服器电源叁考设计技术。该叁考方案是电源设计数位电源转换器应用的极隹选择,尤其在伺服器、资料中心和通信电源的领域。

意法半导体碳化矽数位电源解决方案被肯微科技采用
意法半导体碳化矽数位电源解决方案被肯微科技采用

随着人工智慧(AI)、5G和物联网(IoT)的推波助澜下,对数位服务的需求持续成长,能源及用电控制是资料中心永续发展需面对的重要课题。STDES-3KWTLCP叁考设计适用於3kW及更高功率CRPS(一般备援电源供应器)伺服器电源供应器。这项技术进步具有卓越的效率、能更快完成开关任务、降低量损耗和有更加的散热管理能力。此外,该统解决方案能够让客户有效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居全球高效电源供应器领先地位,肯微科技是拥有全球80 PLUS ??金级电源供应器证书的领导者,确保高达96%的电源使用效率。用心把电源供应器做到最好,肯微科技的电源供应器解决方案是高效能运算(HPC)、人工智慧(AI)、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云端及各式先进应用的最理想选择。此外,藉由该电源解决方案的高功率密度,可以在不影响可靠性和效率的前提下优化使用空间,为要求严格的运算环境中树立了新的性能标准。

微科技技术??总Robin Cheng 表示,将意法半导体最新的SiC MOSFET、电流隔离和微控制器技术与肯微科技业界领先的电源供应器设计专业知识相结合,有助於我们增加设计能力及创造能力,开发高密度和高效率的电源供应器,提供达到89W/in3的高密度小尺寸和高功率输出的伺服器或电信设备电力解决方案。

意法半导体电源与能源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周光祖则表示,「ST的电源与能源技术创新中心着眼於工业市场,利用最新的半导体技术为客户提供低功率、中功率和高功率整体解决方案。而STDES-3KWTLCP叁考设计可以帮助客户利用ST高效而可靠的电源解决方案,提升其产品的能源效率并缩短上市时间。」

技术资讯

STDES-3KWTLCP是一个3kW AC-DC转换器,专为3kW电信整流器应用而设计,特别是这些应用需要在宽范围的输出负载和输入电压下维持高效率。

该叁考设计为达到之40 W/in3的精密型解决方案的终极目标开创了一个方式,同时其高峰值效率高达96.3%,全负载的输出谐波失真(THD)则小於5%,而且材料成本更低。

整个系统由两级电源组成,第一个为STM32G474RBT6控制的图腾柱无桥式功率因数校正,第二个则是STM32G474RBT6控制的隔离直流转换器,采用全桥LLC拓朴结构,并具有零电压切换(ZVS)和同步整流功能。

STDES-3KWTLCP是一个完整的设计方案,可以帮助使用者利用ST最新的功率元件设计创新拓扑:包括碳化矽MOSFET、高压MDmesh MOSFET、STripFET MOSFET、STGAP隔离FET驱动器,以及VIPer转换器。

關鍵字: GaN  SiC  ST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发布2024年永续发展报告
罗姆集团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合作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模拟工具可预防各种车用情境中的严重问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UB3F0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