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LabVIEW 2009强化平行处理与多核心运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9年09月3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626】

美商国家仪器(NI)推出新版LabVIEW 2009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强调平行处理和多核心运算、实时系统的数学分析、以及提升产能的便利性。

图中为NI营销部技术经理吴维翰、右为NI营销部技术工程师柯璟铭、左为NI绿能项目工程师林广哲。(Source:HDC)
图中为NI营销部技术经理吴维翰、右为NI营销部技术工程师柯璟铭、左为NI绿能项目工程师林广哲。(Source:HDC)

LabVIEW 2009的多核心执行功能具有新的平行For Loops架构,可自动跨多组处理器切割回路循环,可提升1.89倍的处理程序执行速度。利用多核心的平行处理架构系统,LabVIEW 2009可进一步提升FPGA设计作业。藉由LabVIEW FPGA模块化并行操作架构,可强化增进编辑器功能,让编辑器可提前回报资源需求,除错功能也因此加强,而数学处理IP功能也随之提高流量,能让FPGA处理和实际讯号整合,有效降低FPGA的设计门坎。

LabVIEW 2009的虚拟技术亦可透过单一的多核心处理硬件同时运作多组操作系统,新的NI Real-Time Hypervisor软件整合了LabVIEW Real-Time Module与常见操作系统的功能,并以PXI双核心和四核心控制器与工业用控制装置加以支持,可降低整体系统的成本与体积。例如Process Automation便利用NI Real-Time Hypervisor软件,建立飞行器阻拦装置自动化测试系统,将实时操作系统和Windows人机接口结合在同一台PXI控制器中,便能充分利用多核心资源系统。

再者,LabVIEW 2009提供一套实时操作系统,可用图形化设计方式简化执行复杂的数学运算,满足各项复杂的嵌入式运算需求。以往的嵌入式系统工具和硬件装置之间往往会产生不兼容的情形,需要藉由小型耗电量低的次系统加以转换,增加了工具成本的支出。LabVIEW 2009具备MathScript RT Module实时数学运算功能,同时LabVIEW所内建的数学函式库容纳超过1000笔函式,包括从初阶的点对点讯号处理、到高阶的组态架构建置功能,均可部署于实时嵌入式装置中。搭配实时系统自动化控制器CompactRIO,把以前的程序代码直接贴在LabVIEW 2009内,便可以图形化方式简化呈现数学表达式设计,而VI Snippets工具则可让程序代码以拖曳方式直接用图片方式呈现。例如交大机械系的近场等效声源影像系统(NESI),便结合6×6矩阵的麦克风数组和LabVIEW声场影像控制应用,进行测试噪声源或振动源等声场振动研究,便藉由LabVIEW图形化呈现复杂的声援振动。

除此之外,LabVIEW 2009单一硬件平台即可测试多种无线标准,如WLAN、WiMAX、GPS与MIMO系统,LabVIEW 2009可妥善利用多核心处理器,提升RF与无线测试作业效能。例如工程师可使用LabVIEW搭配现成的多核心处理器,加快频谱屏蔽(Spectral mask)与WLAN测试所使用的错误向量强度(EVM)等无线量测作业速度。另外针对无线感测网络(WSN)设计,LabVIEW的拖曳化程序设计环境,亦可设定新的NI WSN平台,进而执行分析、萃取并呈现量测数据。使用新的LabVIEW Wireless Sensor Network Module Pioneer,工程师即可个别进行NI WSN量测节点的程序设计,以延长节点的电池使用寿命、提升撷取效能,并建立客制化的传感器接口。

LabVIEW的应用层面相当广泛,在NI的全方位体验日研讨会上,包括台达电、太空中心、金属中心、赛宇细胞等单位均分享相关应用经验。台达电以软件程控应用为主,包括数据撷取、马达控制、远程韧体控制传输等;金属中心以大型系统机台为主,包括IC测试机台、影像与马达控制应用等;太空中心则藉由LabVIEW分析控制卫星方向和系统仿真控制软件设计,并使用Real Time实时数学运算功能开发相关算法机制;赛宇细胞则透过LabVIEW结合嵌入式PC系统,开发生物和病毒细胞反应器,成为台湾首个成功研究H1N1病毒的研究单位。

關鍵字: LabVIEW 2009  虚拟仪控  WSN  无线通信量测  NI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相关新闻
棱研与NI联合发表毫米波通讯原型设计解决方案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NI发布最新软体优化测试工作流程
益莱储与NI合作出租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 为亚太客户提供灵活性选择
NI台湾於2022年3月正式进驻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6XU4PM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