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格罗方德、三星与台积电 加入imec永续半导体计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785】

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今日宣布,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三星(Samsung)与台积电加入其永续半导体技术与系统(SSTS)研究计画。SSTS计画於2021年启动,集结了整个半导体业的关键要角,包含系统商、(设备)供应商及最新加入的三家国际晶圆大厂,以协助晶片价值链降低对生态的影响。

imec.netzero模拟平台是一套结合多个资料集的软体平台,藉此以由下而上的形式量化半导体逻辑及记忆体技术在制造方面带来的环境影响。
imec.netzero模拟平台是一套结合多个资料集的软体平台,藉此以由下而上的形式量化半导体逻辑及记忆体技术在制造方面带来的环境影响。

因应气候变迁的??患意识升高,全球各地的科技公司都在加速推动各自的供应链和产品达到碳中和。半导体业意识到自身在其中所扮演的关键角色。例如根据研究显示,行动装置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有近75%可追溯至其制程,而晶片制程占了将近一半的碳足迹。在此前提下,SSTS计画为半导体产业各个技术阶段,提供环境影响层面的详细资讯。

Imec 执行长 Luc Van den hove表示:「SSTS计画的成功取决於整体IC价值链成员的积极叁与。因此,我很高兴宣布格罗方德、三星及台积电现已加入这项计画,还有我们核心计画的新夥伴Rapidus也在不久前与亚马逊、苹果、Meta和微软等知名系统商,以及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艾司摩尔(ASML)、爱德华真空(Edwards Vacuum)、日本KURITA、日本SCREEN与东京威力科创(Tokyo Electron)等设备商一同加入。这项计画获得了全球晶圆厂的认可,为成功凝聚整个半导体生态系统立下了重要的里程碑。」

SSTS计画主持人Ake Ragnarsson补充:「透过在格罗方德、三星及台积电为我们的模型进行基准测试,我们未来将能进一步改良并优化imec.netzero模拟平台。该网络应用是SSTS计画的核心,能让我们评估与晶片制造各面向相关的能源消耗、用水/矿物使用及温室气体排放。长远来看,这项合作计画也能提出创新制程与优化技术,进而发展出能减少晶片生态足迹的建议方案。」

格罗方德ESG全球总监Stacey Barrick表示:「格罗方德长久以来坚持投入对环境负责的制造与营运0.,我们正在不断寻找尽可能降低环境影响的新方法。这就包含加强控制制造所产生的碳排、进一步增强能源效率、寻找低碳的再生能源,以及透过imec永续半导体技术与系统(SSTS)计画的主要夥伴关系来叁与。作为第一间加入这项计画的半导体制造商,我们期待与imec及其他半导体生态系统的夥伴合作,并协助开发驱动整体供应链全面变革的创新技术。」

三星环境、健康与安全(EHS)中心??执行长Dooguen Song表示:「三星坚信我们不该只是满足半导体业的技术需求,因此加入了imec永续半导体技术与系统(SSTS)计画。作为全球晶圆制造与记忆体的领导厂商,我们想引导开发能为未来世代保护地球的创新技术。透过与imec及其他SSTS计画夥伴共同合作,我们能把这项承诺付诸行动。」

關鍵字: imec 
相关新闻
imec展示32通道矽基波长滤波器 实现低损耗高效率
imec推出首款2奈米制程设计套件 引领设计路径探寻
AMD执行长苏姿丰获颁imec年度终身创新奖
Imec展示高数值孔径EUV生态系统进展 率先导入ASML曝光机
imec创新ADC架构 锁定高速有线传输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DK39S2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