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化合物半导体与电动车台南聚首 推动完整产业链南部落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6月2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184】

工研南部产业创新策略办公室,以及台湾化合物半导体暨光电产业协会,今日(27日)於台南绿能科技示范场域,举行「化合物半导体与电动车产业链发展交流论坛」。包含鸿海研究院、稳唼材料、即思创意、以及世界先进等业者也亲赴现场,为台湾化半与电动车产业的推动提出看法。

/news/2023/06/28/1658456570S.jpg

工研院??总林志毅,目前也是工研院南方雨林办公室主任,他在致词时表示,南方雨林办公室的成立,其实是由前工研院南分院执行长吴诚文(目前为南台科技大学校长)所推动,其目标是要把化合物半导体和电动车应用要在南部推动落地。

至於为什麽会选择南部?林志毅指出,除了平衡南北的产业聚落发展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南台湾的汽车配件产业其实很蓬勃,很适合作为发展车电产业的地区。

而针对「化合物半导体产业链如何形成聚落?」的焦点座谈中,包含鸿海研究所半导体研究所长郭浩中、台南市政府经发局局长林荣川、稳唼材料总经理特助颜志伟、世界先进处长沈士强、工研院产科国际所研究总监郑华琦、电子时报分析师王尊民皆提出建言。

其中鸿海研究所半导体研究所长郭浩中指出,化合物半导体并不限於电动车,包含绿能与电源相关的应用都有使用化合物半导体的空间,可以更加多元与广泛的来寻找蓝海的市场;世界先进处长沈士强,则针对关键的仪器设备国有化的议题,需要加强力道。

稳唼材料总经理特助颜志伟认为,台湾没有IDM厂,因此缺乏国际的议价能力,故发展虚拟IDM模式将是首要之急;再者,仪器设备的国有化进度也要加速,目前绝大多数的设备仍是仰赖国外业者。

研院产科国际所研究总监郑华琦,则期许政府在研究效益的指标方面,应该要以更长期和宏观的角度来看待,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头都一定会有立即的成果,而且对於研发规画也要更加明确的来标注成果,同时最好是从下游往上来规划。

回应业界的期待,台南市政府经发局局长林荣川表示,产官学研的合作是正确且必要的方式,而官方的配合就是一个关键。而他也透露,台南即将有一个半导体的投资计划将要推出,请大家拭目以待。另外他也强调,台南针对产业的需求,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包含土地等,会全力来服务产业。

而针对台湾电动车产业的发展,则聚焦在包含充电桩等基础建设的发展,以及相关人才的培育方面。世界先进处长沈士强建议,广推半导体学院并非上策,而是要去清楚的看到5~10年後,半导体产业会前进到什麽面貌,进而回来整备人才的培育政策。郭浩中则认为,台湾缺乏机电整合的跨领域人才,也建议工研院对此多多开课。

關鍵字: 化合物半导体  电动车  TOSIA 
相关新闻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筑波科技x美商泰瑞达分享交流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测试技术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UVSRG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