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EMI:2015年七月北美半导体设备B/B值为1.02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8月2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576】

根据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最新Book-to-Bill订单出货报告,2015年七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平均订单金额为15.9亿美元,B/B值(Book-to-Bill Ratio,订单出货比)为1.02,代表半导体设备业者当月份每出货100美元的产品,就能接获价值102美元之订单。

2015年二月至七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市场订单与出货统计(单位:百万美元)
2015年二月至七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市场订单与出货统计(单位:百万美元)

该报告指出,北美半导体设备厂商于2015年七月份全球接获订单预估金额为15.9亿美元,较今年六月的15.2亿美元成长5.1%,且相较去年同期的14.2亿美元则上扬12.5% 。

在出货表现部分,2015年七月份的全球出货金额为15.6亿美元,较今年六月份最终报告的15.5亿美元微幅增加0.3 %,但相较去年同期的13.2亿美元却成长18.2%。

SEMI台湾区总裁曹世纶表示:「从今年初到现在,SEMI北美半导体设备订单出货的数据显示今年对设备业来说依旧是稳健的一年。尽管半导体市场在本年度下旬有些许的阴霾,但我们仍预期产业对于DRAM、3D NAND以及先进封装技术的投资将持续进行。」

SEMI 所公布之B/B值乃根据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过去三个月的平均订单金额,除以过去三个月平均设备出货之金额所得出的比值。参照附表。 (资料来源:SEMI / 2015年8月)

文中的B/B Ratio相关资料系由独立财务服务公司David Powell, Inc编制,其中采用的数据乃由会员直接提供,SEMI与David Powell, Inc. 对于资料的准确性,无保证责任。

B/B Ratio

SEMI所公布的半导体设备订单出货比(B/B Ratio)乃根据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过去三个月的平均订单金额,除以过去三个月平均设备出货金额所得出的比值,采用三个月平均金额能更清楚呈现市场趋势,并减少因单一月份金额的大幅起落所可能产生的误解。

一般常将B/B 值作为判断半导体设备产业景气的先行指标。若比值大于1,表示半导体设备业者接单状况良好,亦反映半导体制造商持续投资资本设备。然而,更重要的是追踪B/B 值背后的订单与出货金额,才能了解市场真正的景气状况。举例而言,尽管B/B值大于1,但订单与出货金额与往年相比,是在相对低点,只能表示半导体制造商正逐步增加设备投资,并不能解读为半导体(设备)市场已全然复苏。SEMI 每月公布北美半导体设备订单出货报告,每季则发布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报告(EMDS)。

關鍵字: 半导体设备  DRAM  3D NAND  先进封装技术  SEMI 
相关新闻
SEMI:2023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况 出货微降至1,063亿美元
SEMI:2027年12寸晶圆厂设备支出 可??达1,370亿美元新高
台积扩资本支出达280~300亿元 补助供应商加速减碳
应材及东北微电子联手 为MIT.nano??注200mm晶圆研制能力
SEMI:半导体产能将创3,000万片新高 受惠於AI与HPC终端应用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950N6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