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NEC调整组织结构朝扁平化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1年04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832】

台湾NEC于2001年4月在组织上做了一些调整,新设立系统事业本部,负责软件方案开发服务并负责盈亏。新体系之六大部门为:事业支持本部、国际采购事业本部、SI事业本部、系统事业本部、量贩事业本部、CS事业本部。

NEC表示,去年SI事业本部成绩斐然,包含福客多超商WebPOS系统,基隆一信印鉴自动比对系统、台铁的自动闸门标案、教育局学校标案、劳保局大型主机系统更新等,NEC都顺利完成新系统接单,有鉴于国内应用软件需求日益上扬,NEC决定自新年度起将SI事业本部中独立出来,设立系统事业本部,强化系统方案服务之功能并自负盈亏,以「软件有偿、服务有料」的概念开发应用方案软件,以取得适当利润。

新事业本部长人选由日本总公司方面派专人接任,但成立之初暂由总经理鬼泽晃兼任本部长一职。此外,组织扁平化也是主要活化人事方针,SI事业本部部门组织也进行适当调整,撤除课单位,并赋予本部长更大的人事调度权力,以强化组织因应激变环境之功能。

在量贩业务方面,NEC将透过新代理商联强公司强化量贩经销体系,过去NEC计算机量贩产品的代理属中小型规模为主,预估在国内通路龙头联强加入后将可展现新气象并加速拓展零售据点。主推新品牌N-Club,力推台湾NEC设计之产品,以因应多变的客户与市场需求,初期限定在台湾市场销售,N-Club将定位在高质量与具魅力价格的计算机产品上。交换机业务去年也达成多项项目,如台积电、晶华酒店等及其他中小型案件都交出漂亮的成绩单。

另外,时下日益蓬勃发展的移动电话市场,来电响铃需求日增且受年轻族群喜爱,台湾NEC特别将日本NEC普获好评的N-Melody Town(手机铃声下载服务)系统引进台湾,不久将与中华电信合作提供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e乐情(手机铃声下载服务)将以提供众多最热门最受欢迎的日文歌曲目录为主,以满足国内哈日族殷切的需求。

国际采购金额今年预计为新台币200亿元,产品主要仍是桌上型与笔记本电脑,但今年也会增加IA产品的代工商机。

NEC总经理鬼泽晃希望藉由一连串的新动作活化现行组织,因应日益严峻的竞争环境进而全面抢进台湾e化的商机,带领台湾NEC成为国内卓越的企业。

關鍵字: 台灣NEC  鬼澤晃 
相关新闻
台湾NEC协助基隆市政府建置旅游网站与APP
台湾NEC连续11年赞助狮子杯国际轮椅网球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价平板填补 数字教育落差
» 一脚踏入行动支付
» [专题]低价智慧手机 引爆全球商机
» [专题]决战中国 千元手机新市场
» [专题]Smartphone芯片 进军中国大势分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155T64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