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heck Point:企业可善用AI技术打击复杂网路攻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0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698】

Check Point Software《2023 年网路安全报告》调查显示,2022 年全球网路攻击数量年增率达 38%,各组织平均每周遭受 1,168 次攻击,并预估 2023 年攻击数量恐将持续增长。Check Point Software 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何伟国指出:「2023 将成为新 AI 元年,蓬勃发展的生成式 AI 虽降低了打造恶意程式的门槛,但如何发挥 AI 的潜力却更为关键,企业可善用此技术打击愈加复杂的网路攻击。今年适逢 Check Point 创立 30 周年,将延续『你值得最棒的资安防护』理念,透过提供更全面、整合且协作式的3C防护,力助企业强化资安防御。」

Check Point携手在地企业抵御新型网路攻击
Check Point携手在地企业抵御新型网路攻击

Check Point Software 台湾区总经理刘基章表示:「2022 年网路威胁数量及复杂度增加超过 30%,迫使各组织重新审视自身的资安策略。在全球经济变化莫测、企业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我们建议企业将资安思维从被动侦测转为即时主动防御;Check Point 仍会是在地企业的强力後盾,共同抵御不断演进的未知网路攻击。」

Check Point 点名三大网路威胁 提醒企业审慎防范

根据 Check Point Software《2023 年网路安全报告》,规模更小且灵活的骇客和勒索软体团体正锁定混合办公环境下的合法协作工具;从新型变异勒索软体的兴起,到东欧与中东冲突地区蔓延的骇客激进主义。2023 年企业须审慎防范的三大网路威胁为:

●骇客激进主义:由国家支持的网路攻击行动可匿名又免於罚则,导致此类行动和骇客主义间的界限逐渐模糊;非附属於国家的骇客组织也更具组织规模,攻击效率也更高。

●勒索软体:勒索软体的攻击行动变得更加难以追踪和究责,依赖侦测加密行动的现有保护机制恐日渐失效;未来企业应该专注侦测资料清除和外泄。

●云端上的第三方风险:各组织於 2022 年受云端网路攻击的次数遽增,年增率达 48%。攻击者转向扫描云端服务供应商的 IP 位址范围,显示出其对存取机密资讯和重要服务的浓厚兴趣。

《2023 年网路安全报告》更提醒企业资安长在未来一年应更重视防范措施,包括降低复杂性弥补网路技能落差、限制云端配置错误衍伸的成本,善用自动化和人工智慧检测人眼未能及时发现的网路风险。

關鍵字: 资安防护  物联网  勒索病毒  Check Point Software 
相关新闻
Palo Alto Networks:2023年全球勒索软体攻击增49% 台湾制造业受影响最深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8QESQ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