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TM32L0就位 ST導入M0+架構
 

【CTIMES/SmartAuto 姚嘉洋 報導】   2014年05月18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4357】

Cortex-M0+處理器核心,當被ARM推出之時,可說是被ARM稱為是未來物聯網發展時不可或缺的重要產品線之一,因為具備極低功耗,針對許多物聯網終端,尤其是特別長時間運作的領域來說,更是別具重要性。

ST大中華與南亞區微控制器行銷與應用總監James Wiart(攝影:姚嘉洋)
ST大中華與南亞區微控制器行銷與應用總監James Wiart(攝影:姚嘉洋)

也因此,許多一線MCU(微控制器)業者這一兩年來,除了M4核心外,M0+也是業者們相當重視的產品線之一,但身為Cortex-M陣營相當重要的MCU業者ST(意法半導體)在這段時間內,可說是毫無動作,直到今年五月中左右的時間才正式宣布加入M0+的戰局,其產品線代號為STM32L0。

ST大中華與南亞區微控制器行銷與應用總監James Wiart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採用Cortex-M處理器核心的業者約有四十餘家,雖然大家所採用的核心架構相同,但這也表示Cortex-M已經是市場的正確選擇之一,不走這條路反而有可能會被市場所淘汰。而James Wiart也引述IHS資料指出,中國在2012年的Cortex-M MCU市場的銷售總額為1.68億美元,ST就佔了35%的市場份額,居於市場龍頭地位,NXP(恩智浦)位居第二,佔了32%。

而為了能滿足更為廣泛的生活應用,ST才決定祭出STM32L0產品線,同時也補足低功耗產品線的不足。

ST超低功耗產品行銷經理Hakim Jaafar則是談到,STM32L0全系列產品線的核心時脈皆為32MHz,與STM32L1(Cortex-M3處理器核心)相同,產品性能則可以達到26 DMIPS/MHz,不過就針腳數與儲存容量來說,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差異。就產品定位來說,介於STM32L1與STM 8L之間。所以也不會有取代8位元產品的情況出現。

而Hakim Jaafar強調,由於STM32L0是通用型的MCU,所以可以因應工業、保健、射頻與消費性電子領域,作業溫度範圍為-40度至125度。製程方面,則是採用110奈米,由ST內部的晶圓廠進行量產。

關鍵字: MCU  M0+  ARM  ST(意法半導體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發布2024年永續發展報告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羅姆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合作 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63.5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