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恩智浦與安富利攜手協辦2022年台大電機創客松競賽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2年03月2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680】

由臺灣大學電機系主辦、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與零組件通路商安富利,共同協辦的「2022年台大電機創客松 MakeNTU」活動,於3月19日與20日舉辦24小時連續不間斷競賽。來自臺灣大學電機系的「我們要叫什麼隊名?」團隊及「Squabby Squalid Squid Square Squad」分別榮獲2022 MakeNTU x NXP 企業獎語音控制組與圖像辨識組的第一名。

恩智浦半導體台灣區業務副總經理臧益群(右三)頒發「2022 MakeNTU x NXP 企業獎」語音控制組第一名得獎者 – 臺大學電機系「我們要叫什麼隊名?」
恩智浦半導體台灣區業務副總經理臧益群(右三)頒發「2022 MakeNTU x NXP 企業獎」語音控制組第一名得獎者 – 臺大學電機系「我們要叫什麼隊名?」

本屆「台大電機創客松MakeNTU」競賽,以「sustAInable develOpmenT」為主題,鼓勵參賽者善用軟硬體,透過人工智慧(AI)結合物聯網(IoT),激發參賽學生創意與潛能,用科技打造實現永續發展的作品,提升贏向世界的競爭力。今年有近150位來自全台8所大學的學生共34組隊伍參與,以硬體實作為主軸,搭配軟體開發甚至產品設計的輔助,在3月19 日早上11點開始24小時連續不間斷的making完成作品。

恩智浦攜手長期合作夥伴安富利特別設立「2022 MakeNTU x NXP 企業獎」,開放所有參賽隊伍報名。以「應用於智慧家庭或智慧工廠的AI應用」為主題,參與學生可透過使用領先業界的恩智浦EdgeReady MCU-based 解決方案(SLN-LOCAL2-IOT),創作適用於智慧家庭或智慧工廠的語音控制應用,或透過i.MX RT1064為核心的創新開發工具,輔以AI演算法以圖像辨識完成應用。

恩智浦半導體台灣區業務副總經理臧益群表示:「台灣向來是恩智浦長期策略發展的重要市場,在台經營超過55年。我們致力結合跨國資源,持續推動本地產業生態系統發展與積極培育在地科技人才。透過這次贊助2022年台大電機創客松 MakeNTU活動,運用恩智浦領先的解決方案,在此過程我們看到年輕學子的無限潛能,以及眾多兼具發展潛力與商業價值的精采實作,幫助年輕學子透過競賽方式得以驗證所學。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參與的機會,為厚植台灣高科技優秀菁英盡份心力。」

MakeNTU 是一個由學生組織、非營利的全國大型創客松比賽。每年的 MakeNTU 都會有不同的主題,而參賽者必須要在現場 24 小時內做出符合該主題的軟硬體作品,並進行展示。

關鍵字: NXP(恩智浦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已供貨適用於智慧型馬達控制和機器學習應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恩智浦發佈永續發展報告 積極實踐ESG目標
Honeywell與恩智浦聯手利用AI 加強建築能源智慧管理
NXP:智慧家庭將成為未來5年主要市場成長領域之一
NXP看好智慧家庭、電動車與智慧工廠 主攻邊緣運算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231.2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