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entor Graphics 擴展 PADS PCB產品創建平台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7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795】

Mentor Graphics 公司宣佈在 PADS PCB 產品創建平台中新增一些功能。全新的類比/混合信號 (AMS) 以及高速分析產品能夠解決混合信號設計、DDR 導入以及正確的電氣設計 signoff 的相關工程挑戰。全新的 PADS AMS 設計套件、PADS AMS 雲、PADS HyperLynx DRC以及PADS HyperLynx DDR產品不僅緊密整合,還可以簡化設計流程,確保實現電路性能目標,從而減少原型和設計改版次數。擴展的 PADS 產品創建平台結合了最近推出用於電源完整性和熱分析的 PADS HyperLynx DC Drop 和 PADS FloTHERMR XT 產品,可以為工程師提供以前在主流 PCB 市場無法取得的技術。

新增適用於主流工程師應用的進階類比/混合信號和高速分析
新增適用於主流工程師應用的進階類比/混合信號和高速分析

「由於高端設計日益增長的需求,我們的產品開發將面臨更多的挑戰,」Furaxa 公司的總裁 Joel Libove 博士說道,「全新的 PADS 產品能為我們提供基本模擬技術,用以生產更為複雜的產品,確保我們在功能、價格以及交付方面履行對市場的承諾。」

類比/混合信號設計

當前大多數電子產品都包含類比內容,此類比內容必須在整個系統中進行設計和驗證,這就使得類比/混合信號模擬成為產品創建的關鍵步驟。為滿足這一需求,將會向 PADS 用戶免費提供全新的 PADS AMS 雲服務(基於雲的電路探索/模擬環境以及用戶社區)。具有各個級別專業知識的用戶可以在發佈或下載設計和模型的線上協作環境中,創建並分享類比、混合信號和混合技術設計。專為 PADS 客戶而設的獨特優勢:在 PADS AMS 雲中創建的電路設計可傳輸到 PADS AMS 設計套件桌面環境,因此無需手動重新創建電路來進行進階分析以及驅動 PCB 設計流程。

PADS AMS 設計套件是真正完整的設計創建解決方案,工程師可在單一環境中對類比/混合信號 (AMS) 進行設計和模擬。在單個原理圖會話中,不僅能利用 VHDL-AMS(IEEE 標準,連同 SPICE基礎 的強大模擬引擎)的強大功能和靈活性來進行類比電路模擬,還能使用 HyperLynx 工具進行拓撲探索。除直流偏置、時域和頻域模擬等常規核心 AMS 模擬分析之外,標準模擬分析中還增加了擴展的分析功能,如多道參數掃描、靈敏度、蒙特卡羅和最壞情況分析,以此滿足特定的工程需要。

PADS 類比/混合信號設計的關鍵優勢

‧原理圖設計(包括元器件資料管理、約束定義和派生設計功能)、類比電路模擬以及 PADS HyperLynx 佈局前分析都集成在一個單一環境中。

‧無縫準確地反映電路的電子和機電元件。

‧用於電路驗證的核心功能以及針對現實世界可變性進行的優化。

DDR 模擬

DDR 記憶體在各種電子設計中的應用已非常普遍,現已進入主流市場中。由於 PADS 產品創建平臺中納入了集成式 DDR 模擬,因此工程師可以使用新款 PADS HyperLynx DDR 模組在簡單易用且經濟實惠的環境中快速識別並解決 DDRx 設計特定的信號完整性 (SI) 和時序問題。

關鍵功能

‧識別並解決 SI 減損(過沖/下沖、振鈴)以及時序問題(建立/保持、降額、時序偏移、資料匯流排裕量)。

‧通過 DDR 精靈實現簡易設置、自動化的匯流排模擬以及結果報告整合。

‧針對所有介面提供簡化的、匯總性的通過/失敗判斷。

‧基於 HTML 的報告可以提供設計檔以及基於 Web 的結果發表。

電氣 DRC、驗證以及 Sign-off

主流 PCB 設計市場現提供 PADS HyperLynx DRC工具,工程師可以借此進行電氣規則檢查,識別將影響設計完整性和電路板性能的違規情況,加快電氣 Sign off 流程。通過使用預定義規則,即使在最大型的設計中也能快速識別跨越不同銅面的走線以及更改參考平面的走線等問題。有了集成式電氣 DRC 技術,工程師能在製造交付前確保其 PCB 設計擁有正確的電氣設計。

關鍵功能

‧通過基於規則的方法來識別非 CAD 的約束,快速簡易地獲得結果。

‧針對 EMI、信號完整性以及電源完整性的開箱即用型檢查。

‧與 PADS PCB 產品相集成的視覺化結果和簡易違規識別。

「對於主流層次和企業層次而言,PCB 工程挑戰都很艱巨,Mentor 的職責在於為我們的客戶提供具有競爭力的優勢,用以解決最複雜的設計,」Mentor Graphics BSD 副總裁兼總經理 AJ Incorvaia 說道。「我們的 PADS 產品創建平台中擁有類比/混合信號、DDRx、DRC 分析以及我們近期推出的電子散熱和直流壓降等工具。因此,電氣工程師現在可以利用這一平台獲得以前在主流 PCB 市場無法取得的技術。PADS 可?明客戶設計複雜產品,使其從概念到製造都信心十足。」(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PADS PCB  創建平台  高速分析  混合信號設計  DDR  Mentor 
相關新聞
宇瞻發表DDR5 RDIMM工業級記憶體 卡位伺服器升級商機
Mentor最新PCB技術領導獎名單出爐 Infinera獲最佳整體設計獎
Mentor高密度先進封裝方案 通過三星Foundry封裝製程認證
Mentor推新晶片測試技術 縮短測試時間4倍
Mentor攜手Arm 優化SoC晶片功能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96.106.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