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意法半導體最新低功耗遠距離射頻晶片擴大物聯網覆蓋範圍
增加對Sigfox全球網路技術的支援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16年12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405】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最新的物聯網(IoT)射頻收發器晶片,讓智慧物件具有極高的效能,可連續工作長達10年而無需更換電池。

新款S2-LP收發器內建Sigfox全球網路支援功能,簡化可靠、高效和高成本效益的物聯網連結設計,適合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和智慧工業中的感測器相關應用。
新款S2-LP收發器內建Sigfox全球網路支援功能,簡化可靠、高效和高成本效益的物聯網連結設計,適合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和智慧工業中的感測器相關應用。

意法半導體的新款S2-LP收發器適用於連網裝置,例如報警系統、安全監視設備、智慧電表,以及不透過本地閘道而直接將遠端感測器連到雲端的遠距離射頻鏈路。其他應用領域包括樓宇自動化、工業監控以及智慧城市概念中的照明管理、交通或停車管理。

新射頻收發器晶片運作於sub-1GHz頻帶,無需申請執照,全球均可使用。超窄帶工作之優勢包括:可高效利用無線電頻帶、透過低功率訊號傳輸資料,通訊連接可靠,以及傳輸距離長。

此外,這款收發器可連接Sigfox全球網路。Sigfox正在全球推廣這項低功耗無線連接技術,為數十億的感測器和智慧物件提供一個可靠的高效能、高成本效益的通訊解決方案。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類比元件和MEMS事業部總經理Benedetto Vigna表示,「藉由在MEMS感測器、類比元件和微控制器技術領域的優勢,使我們在2009年就發現這個即將到來的新需求,即使用低功耗的ISM射頻收發器建立中遠距離無線連結,以支援新興的物聯網應用。為此,我們推出了自主研發的SPIRIT1低功耗sub-1GHz射頻收發器晶片,目前市面上販售許多產品都有這款晶片。現在透過與Sigfox合作,我們正在開創物聯網ISM射頻技術的新紀元,將電池使用壽命從幾個月延長到十餘年,同時保持無線連結的可靠性和穩健性,以此降低遠端感測器和安裝位置很難觸及的感測器檢修成本。」

Sigfox全球生態系統合作夥伴業務副總裁Tony Francesca進一步表示,「我們的全球網路能夠讓互聯網裝置具有最低的功耗和成本,為現實世界與雲端網路提供一個全新的連結方式,意法半導體的S2-LP新射頻晶片整合了Sigfox的支援功能,將協助系統設計人員實現其物聯網之概念,並善用我們快速的全球基礎設施和生態系統之優勢。」

S2-LP遠距離低速率收發器即日量產,其採用4mm x 4mm QFN24封裝。(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技術說明

S2-LP收發器是一個高度整合晶片,採用意法半導體的各種技術,包括低功耗射頻類比設計和整合數位模組,包括射頻基帶。

‧支援點對點、星形以及網格網路拓樸,是一個靈活性非常高的無線收發器,適用於智慧物件連結物聯網。

‧功耗極低,接收模式中電流僅為6.7mA,當發射10dBm訊號時,電流為10mA。休眠模式和待機模式之電流分別降低至600nA和350nA。

‧接收靈敏度為-130dBm,通訊距離長達幾百公里,具體多遠與環境因素相關,因此可覆蓋很大的區域。

‧靈活的解決方案,工作頻帶可以設為全球適用的多個sub-1GHz ISM頻帶,支援Sigfox、無線M-Bus和6LowPAN通訊標準,以及適合家庭能源管理系統的IEEE 802.15.4g通訊協定。

‧物聯網應用對功耗極其敏感,STM32是經過物聯網市場檢驗的低功耗微控制器解決方案。STM32微控制器開發環境提供全功能軟體開發工具(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同時功能豐富的STM32生態系統還包括原型板和軟體工具,以及軟體資源。

‧支援Sigfox通訊協定,配備預先認證的開發工具,應用可直連至Sigfox網路,評估應用和開發原型。

‧可程式設計裝置支援多項通訊協定和多個sub-1GHz工業、科學和醫學(Industrial, Scientific and Medical,ISM)頻帶。

關鍵字: 射頻晶片  射頻收發器晶片  感測器  智慧家庭  智慧城市  智慧工業  物聯網  ST(意法半導體系統單晶片 
相關產品
意法半導體智慧致動器STSPIN參考設計 整合馬達控制、感測器和邊緣AI
ST新一代NFC控制器內建安全元件 支援STPay-Mobile數位錢包服務
意法半導體新款微控制器融合無線晶片設計 提升遠距應用連線效能
CommScop和意法半導體攜手讓連網裝置的Matter配置安全又簡單
意法半導體新款高精度數位電源監測器晶片支援MIPI I3C
  相關新聞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意法半導體先進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 意法半導體高性能微控制器加速智慧家庭和工業系統開發應用
» 意法半導體公告2024年股東大會決議提案
  相關文章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模擬工具可預防各種車用情境中的嚴重問題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車商和一級供應商為連網汽車保護資料安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7.0.2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