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携式产品大行其道,各家厂商也无不卯足全力,开发更能符合可携式产品特性的组件以提升可携式产品的效能。对可携式产品来说,其产品特性不外乎就是要轻薄短小。于模拟市场深耕已久的美国国家半导体(National Semiconductor)也以多样化的产品,让新一代的可携式产品更能发挥应有之效能。

/news/2005/06/15/1918121428.gif

对于轻薄短小的可携式产品来说,所选用的IC、储存装置与电池等方面都要能够轻薄短小,才有办法符合市场需求。而首要重点便是IC的封装技术。对NS来说,在封装的散热方面,具有足够的技术来满足产品既小且散热良好的产品。

其次,可携式产品必须让电池的使用时间越长越好。不但电池的使用时间加长,充电的时间也必须缩短。NS在电源管理方面,也拥有完整的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可提供高效率与低功耗、低噪声的产品。另外,在可携式产品里的微控制器,必须要搭配一颗效能高的电源管理IC。而在USB传输方面,也必须考虑可携式产品与PC或相关产品的互连性。此外,PMP产品上必定会有显示面版,面版的显示还需要背光模块的电源驱动IC。在背光源里,LED也是很重要的一环。越来越多的PMP、手机、MP3播放器等可携式产品上,都拥有LED装置,因此LED显示器的驱动IC,也在电源管理IC里愈形重要。电源管理所牵涉的层面极广,从电池的充电,到提供可携式产品储存的闪存及微型硬盘的电源供应,NS有相关产品可以满足这些需求。

除了电源供应需求之外,第三个重点便是影像与声音的质量,特别是新一代的PMP产品非常重视在影像与声音上的高质量享受,而NS在声频放大器上提供了高效能的Class D与传统的Class A、B等产品,以及3D立体声驱动IC,甚至还有可驱动陶瓷及压电喇叭的单芯片声频放大器。这些产品本身都必须具备良好功能与效率,不能产生高热,因此封装技术占有重要一环。另外在麦克风的放大器与蓝芽整体解决方案上,NS也拥有完整产品。

模拟产品的厂商竞争激烈。放眼NS在市场上的立足点,首先在电源管理方面,NS于全球市场名列前茅,与其电源管理IC所具备的高效率、低功耗、低静态电流消耗与低噪声密切相关,这也是电源管理IC的设计重点。此外,NS以模拟技术为主导,拥有超过2100项技术专利,是同业中的佼佼者。而除了良好的研发与IC设计技术之外,NS的封装与测试工厂也为其产品加分不少,这与NS在模拟市场的领导地位是相辅相成的。

近两年来,NS积极在亚洲设立研发中心,目前已有香港与韩国等地,可与客户更加接近。这让NS的IC设计可以更落实在上市时程并针对客户需求,同时结合与当地地区性的技术服务团队,可以满足客户在新产品设计与技术服务的要求。值得一提的是,NS的WebBench网络仿真工具,透过网络进行仿真,可将设计时间从两、三个月缩短到一两个小时之内,并达到99%的准确度,相对提升了NS在模拟领域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