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5G毫米波速率可达6GHz以下频段的16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5月1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367】

高通技术公司表示,根据商用装置上的实测结果,5G毫米波连网速率相较仅於6GHz以下频段运行的5G连网速率快16倍。这些实测结果,是基於Ookla Speedtest Intelligence 提供的由美国使用者藉由商用装置自发进行的测速数据。与低频的4G或5G频段相比,5G毫米波利用超宽通道实现指数级提升的更快速率,并提供更大容量。5G毫米波在全球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动能,美国和日本的所有主要电信营运商均已部署5G毫米波,欧洲和东南亚近期也开始发展5G毫米波的部署,而像是澳洲和拉丁美洲等国家及地区则将很快跟进。预计中国也将在明年年初为北京冬季奥运会部署5G毫米波。

5G毫米波对大幅提升网路效能、推动各类环境下的多样化连网体验而言至关重要。无论使用者是在家使用5G固定无线接取,在火车站边走边串流电视节目,在办公场所或学校使用企业级连网,还是身处人潮密集场所等类似的公共场合,5G毫米波这项先进技术都能提供超大频宽支援。

高通技术公司已经让5G毫米波技术成为现实,并持续透过突破性技术和产品推动5G毫米波技术的普及。高通技术公司联合行动生态系的领导企业,早在相关标准化作业开始数年之前就启动了对5G毫米波技术的研究,随後在2017年和2018年开始互通性测试,并在2019年发布的多款旗舰智慧型手机中最终实现了5G毫米波的商用。2020年,高通技术公司并展示速率超过5Gbps的5G毫米波连线。

高通技术公司致力於让超高速5G毫米波连线迅速普及於广大使用者,并已采取多项措施来推广这项先进技术的覆盖范围,包括:

●目前高通Snapdragon行动平台产品组合中的所有层级,从Snapdragon 8系列到4系列,都支援5G毫米波连线。

●根据全球行动设备供应商协会(GSA)相关数据,目前已有超过100款商用和预商用5G毫米波装置,包括手机、PC、行动热点、用户终端设备(CPE)和模组;上述几??所有装置都搭载Snapdragon平台。

●搭载Snapdragon平台的5G手机,已涵盖从最高阶旗舰级装置到价格低至400美元(约台币11,000元)的机型。

●高通技术公司正支援行动电信营运商利用搭载高通5G固定无线接取平台的装置,向众多社区提供千兆位元的网际网路接取,现在包括具有高功率毫米波解决方案实现的更大范围5G连线。

●采用高通5G RAN平台的无线接入网路如小基站,现已在电信营运商网路中运行。

最近发布的Snapdragon X65数据机射频系统将藉由其全新功能进一步扩展5G毫米波,功能包括高达10Gbps的峰值速度,以及利用双连接功能实现毫米波和6GHz以下频段频谱聚合,以提升效能。

關鍵字: 5G  毫米波  Qualcomm 
相关新闻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安立知升级RF测试解决方案 支援5G FR1装置的6 GHz频段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1DNOY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