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德万:扩充性架构解决物联网测试四大挑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242】

爱德万(ADVANTEST)的V93000测试机台,目前已经受到许多物联网产业相关的客户,应用于作为物联网各种元件的测试平台。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V93000 PS1600机台提供了Universal Pin的功能,因此在单一的板卡上,可以提供数位、类比、power、或基础RF的测试能力。换句话说,一张卡片就可以满足各种不同的测试需求。

吴庆桓说,V93000一直沿用相同的扩充性架构,让客户能够依据需求,来选用机台的模组。
吴庆桓说,V93000一直沿用相同的扩充性架构,让客户能够依据需求,来选用机台的模组。

爱德万台湾总经理吴庆桓指出,V93000测试机台的优点,可以从四个方向来观察。第一,由于物联网的元件整合度提高,因此测试设备的能力就必须要多元。然而。传统的解决方案不但缓不济急,投​​资成本也过于高昂。而Universal Pin的架构,正好可以用来满足这些物联网厂商对于多元测试的需求。因为以功能性来看,物联网的设备并不需要像是行动装置,使用到过于高阶的测试机台,物联网的元件功能性并没有如此复杂,但却必须确定机组的基本功能都能够正常运作。而这些功能,Universal Pin的架构都可以做得到。

第二,物联网解决方案的低功耗特性是不可或缺的。物联网的所有元件,都必须要能够确定拥有低功耗的能力才行。也因此,在机台方面,也必须要能够提供十分精确的量测条件,来确定这个设备能够正常地运作。

而在PS1600的板卡上,针对电压的部分,目前可以量测到最小的1mV,而在电流的部分,最小可以量测到10 nA,这对于目前物联网的测试来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规格。

第三,物联网产品本身的价格一定要够低。然而这也使得相关厂商的测试成本随之被压低。在测试成本压低的情况下,要同时去注意高整合度,以及维持一定的品质,很多的测试设备并没办法同时对这些条件进行妥协。也因此,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提高单位时间的产出。

V93000机台的好处,就是其可扩充性。也就是可以随着产品的特性,来组合所需要的模组,或者扩增性能,例如从比较小的测试机台,换成比较大的测试头。这样一来,就可以放更多的模组,也就可以达到更多的同测数。

只是,当同测数提高了,错误产生的机率也会相对提高。当同测数拉高的时候,也必须保证要能维持一样的同测效率。目前爱德万与客户的合作之中,大致上都能维持在97-98%这样的高效率。而这也是V93000这个机台之所以为什么能在如此多客户与这么多市场竞争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受到青睐的主要原因。

第四,不可避免的,物联网许多状况都是不可预知的。因此如何选择一个正确的机台,能够有比较长远的使用,以及保有其扩充性,这是未来在物联网的测试机台选择上,一个很大的重点。

吴庆桓说,V93000从刚上市起,就一直沿用相同的扩充性架构,让客户能够依据他的需求,来选用机台的模组。也可以针对不同设备的大小,来选择不同的测试头。所以这是整个面对未来不确定性与变动性很大的情况之下,V93000仍保有很好的快速上市、以及大量生产等优势。 V93000在物联网测试上,也正是目前最主力的机种,未来爱德万也将会持续推动这个机台,让客户有更多的能量,来因应市场的变化。

關鍵字: IOT  物联网  愛德萬  ADVANTEST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CR0UBA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