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KLA推出两款新系统 应对半导体制造最大挑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0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804】

KLA Corporation发布两款新产品:PWG5 晶圆几何形状量测系统和Surfscan SP7XP晶圆缺陷检测系统。这些新系统旨在解决高端记忆体和逻辑集成电路制造中极其困难的问题。

KLA的新型PWG5图案晶圆几何形状量测系统和Surfscan SP7XP无图形晶圆缺陷检测系统支持高级逻辑、DRAM和3D NAND器件的开发和生产。
KLA的新型PWG5图案晶圆几何形状量测系统和Surfscan SP7XP无图形晶圆缺陷检测系统支持高级逻辑、DRAM和3D NAND器件的开发和生产。

功能最强大的闪存建立在3D NAND的结构之中,这些结构堆叠得越来越高,就如同分子摩天大楼一样。当今市场上最先进的移动通讯设备中采用的顶级记忆晶片有96层,然而为了不断提高空间和成本效益,它们将很快被128或更多层的3D NAND结构所取代。为了制造这些复杂的结构,需要沉积数百层不同材料的薄膜,然後通过刻蚀并填充仅有几个微米深和百分之一微米宽的孔,用以建构存储单元。随着薄膜堆叠越来越高,它们会在晶圆上产生应力,最终导致晶圆失去表面平整度而变形。这些翘曲的晶圆会影响後续制程的均匀性和图形的完整性,最终影响成品器件的性能和良率。PWG5量测系统具有前所未有的分辨率并可以测量晶圆几何形状的微小变形,从而识别图形晶圆变化的源头并进行校正。而且现在这些关键的晶圆几何形状测量能够快速并且在较大的翘曲范围内完成。

KLA Surfscan和ADE部门总经理Jijen Vazhaeparambil表示,复杂的3D NAND多层结构将晶圆几何形状测量推到了最重要的位置。全新图形晶圆几何形状系统PWG5,具有测量细微偏离平面的灵敏度,并可以同时测量晶圆的正面和背面。其首创的产线上生产速度和出色的分辨率不仅可以支持3D NAND,而且还可以支持高级DRAM和逻辑应用。结合KLA的5D Analyzer资料分析系统,PWG5帮助我们的客户做出决策,例如晶圆重制、制程机台重新校准或预警光刻系统从而采用最隹的图案校正。 PWG5系统在制程控制中的作用至关重要,有助於提高先进的记忆体和逻辑产品的良率、性能和工厂的盈利能力。”

对於半导体行业的尖端逻辑产品,在开发3nm节点的同时,5nm节点器件的批量生产也在不断增长。 对於这些节点中最关键的层,EUV光刻几??已经普及,并且器件制造由於采用了finFET或闸极全环(GAA)晶体管架构等新型几何结构而变得复杂。在晶圆上数十亿次地对如此小而复杂的特徵进行可重复的图形化,需要精确的缺陷控制,这其中包括使用无图案晶圆检测仪仔细地对起始基板和材料进行认证,同时对制程和机台进行频繁监控。新的Surfscan SP7XP无图形晶圆缺陷检测系统的灵敏度和产出均有提升,并引入了基於机器学习的缺陷分类功能。相对於Surfscan SP7基准,这些缺陷分类功能可以针对更广泛材料的膜层和晶圆基板类型并可以捕获和识别更多类型的缺陷。

Vazhaeparambil补充说,Surfscan设计团队不仅专注於灵敏度和缺陷分类的技术进步,也着眼於降低拥有成本。因此,Surfscan SP7XP提供了一个无图形晶圆检测应用的单机台解决方案,适用於从研发到先进设计节点晶圆基板和器件的批量生产。矽晶圆制造商、开发无缺陷制程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以及需要确保入厂晶圆、制程和机台质量的半导体晶圆厂都在使用它。

關鍵字: KLA 
相关新闻
KLA推出X射线量测系统 解决记忆体晶片制造量测挑战
科磊进入2021 年《财星》500大企业
KLA:实现高良率异构封装组装 将需更多检测和量测步骤
KLA全新电子束缺陷检测系统 以深度学习提供先进IC缺陷检测方案
高性能逻辑和记忆晶片制造需求强劲 KLA推新型IC量测系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 为行车安全把关:智慧座舱自动化测试平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BA31S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