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XP:以平台与关键组件来满足软体定义汽车的电子设计需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9月2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628】

恩智浦半导体(NXP)今日举行汽车智慧化与电气化的技术趋势说明会,并由执行??总裁暨技术长Lars Reger亲自进行分享。他指出,应对汽车智慧化的发展,NXP将以平台方案(platform)和关键组件(building block)的策略,来协助车厂进行创新。

NXP执行??总裁暨技术长Lars Reger
NXP执行??总裁暨技术长Lars Reger

Lars Reger表示,市场对於自驾车的发展过於乐观,再加上迟迟未能见证自驾车上路,让人们对於此一应用的实现充满怀疑。之所以会造成这个结果,很大的原因就是自驾车不只是「AI」而已,它还要有非常深厚的防护(Safe)与安全(security)基础,达到充分信任的水准。

为了尽早实现这个汽车产业的一大变革(evolution),Lars Reger也提出了感知(Sense)、连结(Connect)、思考(Think)、行动(ACT)四大方针。他表示,就像是一个机器人(Robot),要先能够感知到问题和状况,并立即连结到相关单元和装置,接着判断需要什麽样的反应,最後才是执行行动。

而这四大方案,不仅仅针对汽车应用,所有需要智慧运行的场景,如工业和智慧家庭装置等都一样适用。

针对新兴的软体定义汽车(SDV)设计架构,Lars Reger指出,未来汽车电子系统的设计架构都会朝向分区(Zone)和域(Domain)来控制的形式,但目前不同的车厂、不同的车种,仍处於不同的阶段,因此会有不同形式的设计架构。所以NXP将提供可拓展具弹性的平台解决方案,来满足不同的设计架构。

以NXP的S32系列微控制/处理器方案为例,从最高阶的5nm制程到40nm制成的产品,可对应不同的应用场景和需求。如5nm的S32微处理器适用於中央控制电脑应用,16nm的S32G、S32Z、S32S/E,分别应对低延迟的通用闸道、高运算需求的区与域控制、以及硬即时控制的需求。而所有的方案都采行相似的架构,方便客户进行升级与扩展。

而在网路连接产品方面,则一路从10MB到10GB都有相对应的PHY方案;切换器(Switch)则将从8Gbd扩展到80Gb。

Lars Reger强调,这些方案不仅适用於汽车,智慧工厂等工业应用同样能够导入,因为厂房的运行也采用相同的逻辑,都是需要感测、连结、运算与执行,像是协作机器人与智慧仓储等。

针对智慧汽车运算应用的转变,Lars Reger也以大脑、小脑和脑来做比喻,他表示,最高阶的AI加速晶片就像是大脑,是特斯拉和Nvidia等业者的主要领域,NXP主要的方案则是属於小脑和脑干的功能,是反应与运动控制的中枢。但随着应用与时间的推陈,也会逐步发展到大脑的AI运算上。

而他也认为,随着汽车电子系统的变革持续发生,未来的市场将会是不同阵营的平台之间的对抗,而NXP的强项就是具备最完整的控制与连接方案。

關鍵字: 软体定义汽车  NXP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已供货适用於智慧型马达控制和机器学习应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恩智浦发布永续发展报告 积极实践ESG目标
Arm发布车用技术及运算子系统路径图 将加速AI车辆上市时程
ADI与BMW集团合作推出10Mb车载乙太网路技术 支援软体定义汽车发展
Honeywell与恩智浦联手利用AI 加强建筑能源智慧管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BUDDW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